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路口作文600字

理解和埋怨是人生的一个路口。人与人之间,若能多一份理解,少一份埋怨,生活就会更加美好。
   曾经我有一次网上订了点东西,结果个了好长时间次送到。打开门,送货的年轻人“呼”的把箱子往地上一扔,手扶着门框,歪着头,撇着嘴,脸上一副不耐烦的表情。
   我瞅着他,心里着实不高兴,服务态度那么差!而这时奶奶却笑着拿出钱付给他,还一面感谢道:“谢谢你啊,年轻人!”
   而那个刚才还看着不耐烦的年轻人脸上的表情也缓和了许多。
   奶奶接着道:“今天外面下雨,也堵车。而这楼里的电梯还在维修,小伙子,一路上辛苦了!”
   我在旁边看着奶奶,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亲切,每道皱纹里都透着关心,好似在和亲人说话。这让我大为不解。
   而这时,那个年轻人居然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他低着头,略带歉意地道:“着对不起,东西给您送晚了,刚才态度又不太好……”
   “没关系,”奶奶微笑着接过话来,“这也是难免的,没关系”
   等那年轻人走后,我疑惑地问奶奶:“您为什么对他态度这么好?”
   奶奶没有回答我,却反问:“你看他最后是不是也笑了,也道歉了?”
   “是呀,那……”我正要追问,奶奶继续说:“其实,每个人都需要理解,又是你觉得对方做的不好时,就站在他的角度去想一想,就能理解对方的感受,对方觉得你理解他,态度自然就好了。相反,如果你一味只知道埋怨对方的过错,不能换位思考一下,最后两个人肯定会吵起来,那样就没意思了。”
   此时,我忽然明白,原来这也是一个路口。左边通往理解,右边通往埋怨。每当你在选择用怎样的方式对待他人时,就是在选择走哪一条路。两条路看似相同,但结果却是相反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6/19400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近视的作文
       关于云南的作文
       品书香话人生作文
       难忘小学生活作文
       游乐园作文
       我是男生作文
       体验黑暗作文
       科学的力量作文
       快乐的暑假作文
       关于奋斗的作文
     
     关于尊严的作文
     烦恼的事儿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小鸟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
     我班的故事
     路口作文600字
     当爱在靠近
     老妈闯祸了
     童年的无花果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初中作文我爱我家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500字
    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400字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作文700字
    为自己喝彩作文400字
    生命的弧度作文600字
    乡村生活作文500字
    关于呵护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