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有关尊严的作文

受过挫折的洗礼,方将尊严擦亮;
   受过痛苦的煎熬,方让尊严散发清香;
   受过伤害的肆虐,方能体会尊严的可贵。
   人的一生中,谁没有遇过挫折?谁没有掉过痛苦的深渊?谁没有被伤害割到过?
   然而,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种种苦难面前和身后,你能否用一个真挚的微笑来看待它,能否用一双朴实的手来改变它,能否用一颗正直的心来包容它。倘若你能像爱护一朵玫瑰一样,珍惜与苦难的每一次邂逅,那么苦难也会像玫瑰一样鲜艳、芳香,像甘露一般甜润。
   尊严是一颗稚嫩的青草,它需要那微风的抚摸,需要露水的滋润。若风来得急些,它会变得坚强;若露水沉重些,它会懂得承受。
   尊严是一株雪松,只有那暴风雪的惨白才能衬托它那坚韧的绿,只有那孤独与寂寞的暗袭,才成就了它庄严挺拔的树干,它摒弃伤害,傲然挺立。
   尊严是那欢腾的浪花,海浪越是汹涌,波澜越是激烈,它就越是笑得灿烂。在冲波逆折中它微笑、它自然、它洒脱……
   尊严是一根琴弦,若没有刚烈地弹奏,便没有高亢的曲调;若失去轻柔地弹去,便没有低沉的音符。一首动人的曲目,又何尝不是由琴弦忍受千般挫折和万次伤害所得到的共鸣!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都热衷安定,追求平静,就不知他们的尊严正在被沙土悄无声息的埋没,他们的尊严在安静的哭泣着、无奈着……或许他们在嫌弃挫折、逃离伤害,可他们真正不敢面对的,是自己那脆弱的尊严!
   朋友,当你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摔倒时,当你在考试后面对低落时,当你在生意场上得到的是残酷的空白时……
   请想一想,尊严是伟大的,是博爱的,它不会舍弃你。当然,那需要你对伤害的坦诚。
   你若能直面伤害,向伤害微笑,用笑容去融化它,用意志去拨开它……
   看,那远处的尊严也在朝你微笑。
   看,让我带着尊严那颗心向伤害微笑吧!

有关尊严的作文
   人们欣赏争芳吐艳的花,欣赏绿荫参天的树,欣赏破土而出的草,欣赏孕育生命的地,欣赏博大无边的天,欣赏包容万象的海,欣赏忠心耿耿的狗,欣赏聪明伶俐的猫。可人生在世,最高价值的欣赏是什么?是事物外表的迷人美丽?还是出于自己直觉的驱使?不,我认为人最高价值的欣赏,在于对事物内在品格的肯定,坚定信念的欣赏,良好个性的认可。
   因此,我欣赏有王者尊严的狮子。
   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听狮子王的故事:小狮子辛巴的父亲是王国的统治者,因此,辛巴在鲜花和掌声中降生,在关爱和好奇中生长,在丧父的悲痛下逃亡,在思念和友情中长大,在恋人的劝告和良心与责任的驱使下重返荣耀岩,在宽容仁厚中原谅叔叔,在出色的战斗中营救了狮子群和自己的王国,最终登上了国王的宝座……这虽说是美国动画大片制作公司总裁华特?迪士尼精彩绝伦的想象,但是谁也不可置疑这是以现实生活中的狮子为原型加工出来的,所以,谁能否认《狮子王》真实地再现了狮子的品格与本色呢?
   狮子是尊严与权力的象征。
   大家都知道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埃及金字塔吧!在最大的胡夫金字塔旁边,就坐落着一尊象征着法老尊严与权力的狮身人面像,三千年前享誉世界的古代埃及文明,就将狮子当作尊严和权力的象征,可想而知,狮子的王者尊严历史已经有多么的悠久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6/19365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对手的作文
       关于青春的优秀作文
       生与死的一线之隔作文
       生命的色彩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
       一朵美丽的浪花作文
       爱的温暖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
       时间倒流了作文
       关于童年的优秀作文
     
     最美的语言
     井底之蛙
     我享受音乐的乐趣
     生命的光彩
     有关尊严的作文
     关于对手的作文
     关于青春的优秀作文
     生与死的一线之隔作文
     生命的色彩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
    关于尊严的作文
    有关思念的作文500字
    有关误会的作文700字
    有关于微笑的作文
    有关音乐的作文
    有关珍惜时间作文500字
    有关艺术的作文
    有关艺术的作文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与读书有关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