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与死的一线之隔作文

这片绿荫是鸟儿们的挚爱之地,因为在这棵枇杷树上的幸福鸟儿们,饿了有鲜美的果肉解馋,渴了有晶莹的露珠润润嗓子;所以,麻雀、山雀、相思鸟,都愿意光顾。但谁也没想到,这棵常年缭绕着鸟鸣的树上,会发生这样的事。
   一个下午,我不经意发现了它。
   这是一幅惨状:一根细细的红绳相隔着生死,红绳的一头缠着树枝,另一头则绕着一只死山雀的爪子。那只死山雀临死前的挣扎和痛苦,通过它的外表就可以一眼看穿。它的眼睛毫无光彩,涣散的目光浑浊不堪,嘴巴绝望的大张着。羽毛失去了光泽,尾羽都断了好几根,它就这样倒挂着,树上就像笼罩了一层阴云。
   第二天,又来了一只山雀。
   它一眼就发现了死去的同伴,于是飞快地赶过去,用嘴轻轻梳理着死去同伴的羽毛,并用翅膀轻轻拍打着它,在它身边柔声叫唤着。这一声声哀鸣触动了我的心,我什么话也没有,缓缓离开了。
   一连几天,我都看见它的身影,它一如既往的重复着,不停地叫唤着。
   几天后,那只死山雀不见了,只留下一截短短的红绳,唯独它还呆立在枝头上,它的心儿碎了。它用沙哑的声音哀鸣着,像是责怪,又像是倾述,它望着天空,扑棱着翅膀飞走了。我想,它也许再也不会回到这个悲伤之地了。
   枇杷树很快恢复了快乐,这里又充满了鸟儿的欢鸣,但山雀的情深,和那根相隔着生死的红绳却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6/19365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的色彩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
       一朵美丽的浪花作文
       爱的温暖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
       时间倒流了作文
       关于童年的优秀作文
       母爱作文
       关于季节的作文
       洋溢着爱的水杯作文
     
     最美的语言
     井底之蛙
     我享受音乐的乐趣
     生命的光彩
     有关尊严的作文
     关于对手的作文
     关于青春的优秀作文
     生与死的一线之隔作文
     生命的色彩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
    在安全线上与死神的对话
    生与死的距离
    可怜的小日本,该死的小日本
    与死神插肩而过
    该死的82分
    生与死
    那该死的第一次
    生与死
    一个为爱而死的伟大革命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