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在你眼中看到了春天


我在你眼中看到了春天
刚刚走进房间,扑面而来的寂冷空气已经失去了你的温度。你离开已经有三四年了,这间屋子却从未动过。日历上勾画着你回来的日期已经不远,而我已经等了太久。

我小时候总是调皮而倔强的,却只有你能够管住我,并不是因为严厉,而因为你会在我犯错时直直地看着我,没有温度的目光瞬间冷冻了我的情绪,我会慢慢平静下来反思,你也缓缓地笑了,眉目中闪烁着灵动。你知道吗?你的眼睛会说话,也会笑,当它弯起的时候,连繁盛的夏花都失去了色彩。奶奶,我知道的,你从来都是最爱我的人。

有一句话叫“天妒良才”,是连上天都嫉妒你那双眼睛吗?你最终因为过度操劳和年迈而患了一种罕见的眼疾,医生的诊断像无情的铁鎚敲响了绝望的宣判,我难过地大哭地抱住你,你那双依旧清明的双眼却告诉我你平静的心情。你说:“失去什么都还是要生活啊。”我小小的脑袋并不能理解你的意思,你却只是笑着,美丽的双眼让我再次快乐起来。可是奶奶,我是一个害怕失去的人,不仅是你,更是那双眼睛,光芒而灿烂。

时间终究会带走一些美好,你的眼睛如医生预计的那样渐渐混沌下去,如同在蛋清中打上蛋黄,再慢慢调匀,最后变成一片色,却在没有之前的澄澈。你似乎早已做好了准备,表面上看不出多大的不同,可我能理解你心中的恐惧,那曾经光明的世界一点点黯淡,最终变成一片漆黑,你的苦楚却从来不跟别人说。我知道你还仅存一丝光感,于是天天拿着手电筒在你眼前摇晃,企望你能好起来。你知道那没有用,却并没有阻止,只是微笑,那有些木楞的双眼也沾染上喜悦。奶奶,我从来都希望你对我倾诉,可是你太坚强了,从未抱怨过只言片语。

四年前姑姑将你带去北京,说要给你最好的治疗,可人已衰老,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6/19352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七彩梦幻童年
       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
       发现美最重要
       小草露珠泥土
       动物选拔大赛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
       我欣赏残缺之美
       感恩老师的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端午节的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
     我在你眼中看到了春天
     一次误会作文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作文700字
     我们有一颗快乐的心作文
     我当上了班长作文
     劳动也是快乐的作文
     拾一枚落叶轻写梦想
     看云
     父爱的分量
    我在生活中发现的事
    我在书海中成长
    我多想永远陪在你身边
    我在21世纪作文
    美在你身边
    我在这里感到温暖
    我陪伴在你身边
    看国旗,我在想
    我在火星上的一天
    飘散在你指尖那淡淡的烟草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