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成功与规则作文

春去春来,花谢花开,云卷云舒。大自然是奇妙的,富于变幻的,它有着神奇的魔力,它让生机无处不在,它让活力尽显风采!大自然的美不在于它赋予人们的一切,而在于它所昭示的一个哲理:自然是有法则的,它是每一种生物都必须遵循的。而规则就是人们所要遵守的基本原则。
   树立规则并如约遵守的人,才算是强者,可以取得成功。东汉末年,群雄割据,东征西讨造就了英雄曹操。可以说,他的成功在于任人唯贤,曹操如何能让谋士们惟命是从?原因恰恰在于他自己能严格地遵守规则。曹操的军队里有这样一个规则:骑马经过田地时,不得践踏麦苗。一次,曹操的马被鸟儿惊吓,跑到田地里践踏了粮作物,他为了遵守自己立下的规则,割发代首。无独有偶,拿破仑远征的军队遭遇疾病,他命令军队用马驮伤员,为了遵守规则,他徒步走在了士兵们的前面。试想,如果曹操与拿破仑随意践踏自己立下的规则,搞特殊化,今后还会轻易地实行军令么?想必他们与士兵的距离感就会自然而然的产生,他的手下也不会一心一意地辅佐他们。由此可见,如约守规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
   相反,如果不遵守规则,往往会惹祸上身。2008年4月,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登机时忘记带机票和现金,却被售票员免费送上了飞机,第二日便被报纸刊登出坐“霸王车”的“丑闻”。布莱尔也收到媒体的指责,遭到民众的抨击,致使公众形象迅速下降。这则新闻不禁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如果我们不遵守规则,肆意破坏的话,只能影响自己的未来。
   绿杨芳草,杨柳依依,风景秀美,景色宜人,美丽的森林公园,让人流连忘返。森林丛立,空气新鲜,让每一位游览者铭记于心,美丽、怡人……它遵循了自然的规则,给人们带来了一个绝美的境地,似世外桃源,让人舒坦!生活中,具有规则意识恰恰体现着民族的素质。德国公民的规则意识是有目共睹的。行人遵纪守法;司机行车规范;堵车时人们也各行其道……这些造就了德国稳定的社会治安,也更好地体现了德国民众遵守规则的宝贵品德,证明了规则与成功的内在联系。而相比之下的我们呢?“中国式过马路”肆意猖狂,大家漠视交规、横行霸道,显然让中国的国际形象骤然下降,不禁令我们有些无地自容。
   由此可见,规则体现着一个人的教养,它对于一个国家与民族的壮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规则就是对每个人的考验,严格恪守,会让我们的身上倍绽光彩,取得成功;而随意践踏,就会让我们收到谴责,得不偿失。
   毛泽东说过:“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是啊!只有遵循自然规则,才能营造和谐环境;只有遵守社会规则,才能获得世人赞扬。
   遵循规则,去留无痕春去春来,人生飘逸;
   遵循规则,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人生豁达;
   遵循规则,漫随天际云卷云舒,人生成功!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6/19274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故乡的小溪作文
       践行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
       鸡蛋碰石头作文
       我的小妙招作文
       寻找秋天作文
       快乐的六一联欢会作文
       感恩伴我行作文
       苹果的自述作文
       我第一次当小老师作文
     
     最初的模样
     一方故土
     印在脑海里的记忆
     冬天里的春天
     成功与规则作文
     我爱故乡的小溪作文
     品质
     启航活力的开始
     成功与梦想
     咀嚼生活的真味作文600字
    成功与梦想
    坚持成功的第一步作文
    自信才能成功作文
    我成功因为我有信念作文
    我成功因为我坚持
    专一孕育成功作文
    享受成功的喜悦作文
    让挫折成为你飞向成功的翅膀
    失败乃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在于尝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