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劝君惜取少年时


劝君惜取少年时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小时候,常听见大人们惆怅满怀的感叹“岁月不饶人”,也曾大声朗诵着“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可那时的我们,不知岁月,也不知愁。我们能读懂的词是玩耍,是淘气;是童年,是快乐。
后来,童年的日子从指间溜走了,我们不再爬上枝头捉蝉,溜下河底抓鱼,也不再玩“藏猫猫”“过家家”的游戏。然而我们并不觉得时光可以用“流光”来形容。
坐在教室听老师语重心长地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点点头,又摇摇头,心早已飞到窗外。窗外春光正好,白云浮动,草长莺飞,我们便擅自以为我们的生活停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于是,眼前的那片金色的阳光,从窗外的绿坪洒满我们的身体,我们的心头。
也会趁着老师的背影窃窃私语,讲很冷的笑话,谈最新的爆料,论老师的迂腐。抑或看着洁白的粉笔在黑板上把课本诠释成熟悉而又陌生的符号,而后纷纷坠落如雪花。
也喜欢自习课上随心所欲地做着与学习无关的事,尽情地排遣学习的烦恼;以为这就是青春的本色,哪里需要什么之乎者也、理化方程来作未来的梯子。
那时的我们总觉得长大是那么遥远,便把未来规划在计划之外。计划里却满是逃避未来的托词,父母的殷殷期望只是入眼的蜃景,老师的谆谆教诲只是过耳的风语。花季雨季里,任翩跹的蝴蝶迷乱我们狂热的瞳孔,任细细的水纹淹没我们浅浅的足迹。
那时的我们以为“年”是一个很长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6/1924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手心里的温暖
       暴雨中的温暖
       老松树
       真情的阳光
       小公主读后感
       情在深处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童年
       学生作文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胡莱三国1
     
     母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劝君惜取少年时
     手心里的温暖
     控制作文
     夏天的微笑作文
     爱的阳光作文600字
     战争请走开
     人生如夏季
     看书使我快乐
     控制
    念君惜君今别亦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