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从此我不再任性作文

天空划过一颗流星,在天空中旋转构成爷爷慈祥的笑脸。
   “囡囡,回去学习啦,不要在玩了。”爷爷在我耳朵旁唠叨。“知道了知道了爷爷,我等等就回去。”我手中的动作没有停下,可是口中却发出敷衍的语句,我没有理会爷爷的话。
   小时候,爷爷经常叫我好好学习,好好听课,可是当时我还小,不明白爷爷的好意,每当爷爷叫我去学习的时候,我总会猫着身子躲到奶奶的后面。这是,奶奶会护着我对爷爷说:“囡囡现在还小,就让她玩呗。”只见爷爷一脸不甘地走回房间。我见此就会抱住奶奶大喊“奶奶真好”之类的话,奶奶什么都不说,笑呵呵地摸着我的头。爷爷房间里传出一股烟味儿,刺痛我的神经。
   几年后。
   饭桌上,一家人饭后谈话。爷爷吐着烟圈儿问起:“最近有没有考试?”我停下手上的动作回答:“没有,又不是天天考试,天天都问我。”我一脸厌烦。奶奶赶忙出来打圆场:“诶呀,你爷爷不是关心你吗,好啦好啦。”我没有说话,学习真的这么重要?
   几天后,爷爷突然进了医院。
   家里的人一天比一天少了,我知道,他们都去医院照顾爷爷了。每天放学回来只见桌子上的饭菜不见屋子里的人。
   一天晚上,在房间我无聊打开窗户,望着满天星辰,却找不到那一轮新月。我忽然觉得满天星辰就是我的家人,一直围绕在月亮的身边,希望它发出光彩。此时的我明白了爷爷对我的期望。
   第二天起来,发现了桌子上的炊具和地上的行李包,就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些东西会搬回家?你们怎么回来了?”奶奶抬起头,我看到了奶奶那双哭得发红的眼睛。“你爷爷走了。”奶奶哽咽地说。我愣愣地站在原地不能动弹,爷爷走了,爷爷走了,爷爷走了……
   一路人生只走一回,我会慢慢前进;一个故事只讲一遍,我会细细体会;一颗流星只降临一次,我会默默许愿……而爷爷的话语曾无数次回想在耳边,我却一次次地错过聆听。
   在悼念会上,我没有哭,哭没有用。用努力的表现才能换回爷爷生前对我的期望,他现在虽然不在了,可我会把爷爷的期望一点点收集,自己慢慢努力。
   从此,我不再任性。
   天空中明星闪烁,是你吗?爷爷。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5/19035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像一块调色板作文
       从此我不再任性作文
       真情大接力作文
       有这样一种声音作文
       快乐的轮滑作文400字
       绝不会轻言放弃作文
       大象和蚂蚁的故事作文
       我不再心急作文
       学校运动会作文300字
       游兵马俑作文
     
     透过心灵去看
     真情大接力
     从此我不再任性作文
     生活像一块调色板作文
     想起你的时候
     续写小木偶奇遇记作文
     竹林的风景作文
     简单也美丽作文
     那一瞬间已成永恒作文
     梦里梦外
    从此我不再娇气
    从此我不再任性作文
    我不再胆小了作文
    我不再相信泪水
    我不再自私作文600字
    我不再胆小作文700字
    我不再迷茫了作文
    面对挫折我不怕作文
    我不服输作文
    我不会忘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