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童年,像一支七彩棒棒糖,咬一口,甜丝丝的;童年,像一杯甘茶,也有点苦,但是苦过是让人回味无穷的清香;童年,还是那断了线的风筝,承载着我美好的希冀,飞向高空,一去不返……
   哦,童年有那因贪玩而用鞭炮炸坏了人家的木桶,最后被爸爸追着打的哭声;有那充满好奇,而跟爷爷在田地间挥洒的汗水;还有那每次睡觉之前,听完妈妈讲的故事时的甜蜜满足的笑容;然而能让我至今想起时还莞尔一笑的,是那一声期待的,却没有回荡在楼道里的那一声“对不起。”
   小时候,妈妈教的好,幼小的我在妈妈的教导下,变得很有礼貌。看见认识的大人,我总会甜甜地叫一声“叔叔好”“阿姨好”。见过我的大人都会对我妈妈说:“这个孩子真乖,真有礼貌!”妈妈听了之后,总是会笑得合不拢嘴。而我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心里甜滋滋的,也记住了一个道理:做人一定要有礼貌。
   那是一个挺晴朗的早晨,阳光透过墙壁的缝隙散散地洒在楼道里。妈妈要去买菜,我一直拉着妈妈的袖子,求她带我一起去菜市场看看。妈妈怕我会“胡作非为”,执意要把我丢在家里面。没等我胡搅蛮缠完,妈妈就已经走出了家门。本来,幼小的我被丢在家里,心里面就有一股闷气。但是当我听到妈妈关上门离开后的声响,我就知道了:妈妈门没有反锁。别看我当时很小,开一个门对于年幼的我来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我赶紧去打开门,冲了出去。我怕跟不上妈妈,就在楼梯上“跳”得很急。一个转弯,刚刚刹住车,一位叔叔却撞倒了我。当时,那位叔叔看我没什么事,不吭一声地就直接走了。我望着那位叔叔离去的背影,“哇”的一声,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好像是我的哭声引来了妈妈,反正我不知道为什么,妈妈赶到了我的身边,把我抱了起来,嘴里还一直问我:“怎么了怎么了。”而我回答她的,只有我的哭声。过了许久,我才告诉妈妈:“刚刚撞我的那位叔叔,他,他没有跟我说对不起……”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了,但是我一直都难以忘怀。事情虽然小,但是它给我的启发却很大,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也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妈妈也没有告诉我。只是记得,妈妈给我上了很重要的一课,并深深地在我心底扎根。

评语:
   时时刻刻都要有礼貌,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一样!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4/18717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做售票员作文
       清明节作文700字
       成长路上无捷径作文
       给自己一个拥抱作文
       未来的海洋作文700字
       我懂事了作文
       给自己一个拥抱作文500字
       杨桃树的报答作文
       清明节作文55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
     珍惜身边人作文
     以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作文800字
     关于后悔的作文55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仰望天空
     中国梦
     停电的晚上
    调皮的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800字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童年的池塘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难忘的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并没逝去
    童年游戏作文
    抽屉里的童年记忆作文
    怀恋童年的日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