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书伴我成长的朋友


书伴我成长的朋友
两岁,我便开始了与书的交往——撕书。但妈妈总能把五颜六色的图片变成一段段趣味盎然的故事,令我十分羡慕。后来,我才知道,书不是撕的,而是读的。于是,我从读图读诗开始,慢慢享受着读书带给我的乐趣。
上一年级时,一个“露”把我难住了,我缠着妈妈帮我认识这位陌生的朋友,当时妈妈很忙,只是告诉我一句话:“自己查字典!”我从书柜里拿出厚厚的一本字典,一页一页地翻着,上面的文字好像一部百科全书,包含着许多知识。于是我爱上了字典,后来更多的工具书成了我生活中的好帮手。
作为8岁的生日礼物,妈妈送给我一本儿童版《西游记》我看得如醉如痴,总是幻想着自己能像孙悟空一样,有超人的本领,能不畏艰险,降妖伏魔。
后来,每逢节日或生日,妈妈都会送一件我最珍爱的礼物——书。就这样,我书柜里的书越来越多,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像《岳飞传》、《鲁滨逊漂流记》、《史记故事》、《少儿百科全书》等等,古今中外,无所不包。其中有的书我不知道反复读了多少遍,但仍爱不释手,意犹未尽。
读书,丰富我的情感;读书,开阔我的眼界;读书,积累我的知识。读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亲情、友情、爱情,都融在一个个优美生动的文字中,印在一张张散发着书香的纸上。书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亲密朋友。
记得从书中曾看到过:“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如果光读书不实践,就如同一个农民只耕地不播种。所以,我就通过另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来进行实践——写作。四年级的时候,我写的一篇《怀念英雄》的作文,受到老师的好评,老师还鼓励我将这篇文章投到了《今晚报•华夏未来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523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岁月的礼物作文600
       前行路上有你真好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第一次当老师
       游杭州乐园
       引人入胜的书
       想起这件事我真惭愧
       我与森林作文
       舍弃如苦获得如甜作文
       科学小研究生态瓶中的关系作文
     
     绽放在青春七色花
     无声的较量
     书伴我成长的朋友
     风让我思绪纷飞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理解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作文
     难忘那一瞬间的幸福体验作文
     专一孕育成功作文
     我尊敬的老师作文
     捉蜻蜓作文600字
    前行路上谢谢你们伴我成长
    母爱伴我成长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
    我成长中的财富作文
    爱伴我成长作文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我快乐我成长作文
    文学伴我成长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