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闹元宵


闹元宵
粉嫩嫩,白亮亮的面被切成了许多小方块,整齐地摆放在案板上,旁边的瓷碗里,飘着一股芝麻香,一切都严阵以待……
“包‘元宵’比赛现在开始!在所有面团用完后,谁的‘元宵’多,谁就获胜!”一旁的“观众主持人”——爸爸放开嗓子,高声喊道。
面对那弱不禁风的面团,我竟不知所措,只听见心脏敲小鼓般的捶音。但是,见爷爷和妈妈的眉梢上都流露着志在必得的信心,双手已经灵巧自如地穿梭在面团里,便一咬牙,心想:事不容缓!开工吧!接着深吸一口气,抓准一个面团搓揉起来。
谁知,那面团似乎和我结过仇,说什么都不肯听话,它的脚底像是涂了润滑油,直在我掌心打滑,险些滚落到地上。费了好大的力气,终于,一个珠圆玉润的“元宵”就完成了。刚准备往碗里丢,爷爷瞥了我一眼,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早着呢!还没好!芝麻你不包了?”
“啊?”我一惊,脸“刷”一下红了,连忙“嗯、嗯”地应着,把手中的“半成品”用两个大拇指轻轻捏成了一个小碗,然后,舀了一大勺子的芝麻,一股脑儿灌进了面皮,连气都没喘一下,又像在捏包子一样,把芝麻封好,再次放到手心搓揉。
一个“元宵”做好啦!我轻轻地把它放进了碗里。
但是,我身旁的两位不愧是老将,已经开始着手第三个“元宵”了,眼睛都炯炯有神,紧盯着面团。
妈妈开足了马力,铆足了劲儿,手指如影子一般在来回“飞动&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2/18492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赏灯
       灯的世界元宵的海洋
       文具盒中的争吵
       又到一年元宵节
       雾霾作文400字
       环保机器人作文
       废旧电池回收活动作文
       寒假日记3篇
       新年日记300字
     
     闹元宵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这个春节我和奶奶在一起作文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
     我心中的他作文800字
     生命真正的含义
     家乡的雁荡山作文
     失眠作文
     盼除夕
     蝙蝠侠不朽的传奇
    正月十五闹元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