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让我们一起战胜诱惑作文

我们需要有一颗能安于寂寞的心,平静面对一切。这样,我们的心绪就不会因喧嚣的尘世而焦灼和浮躁,物欲就不会与世俗随波逐流,情感也不会陷入难拔的漩涡。在这五光十色的社会里,若要成就一番大事业,必须战胜诱惑。
   诱惑,来自方方面面,既有物质的,又有精神的;既有自然的,也有来自社会环境的……诱惑来自现代传媒?打开电视,各频道使出浑身解数,拼命向你“争宠献媚”,如果你抵不住“声色”的诱惑,那么你的学习、工作就会退避三舍。诱惑,来自喧嚣的城市,来自炫目的舞厅,来自华丽的商厦;诱惑,来自名山大川,来自异域风情……坦然,是面对诱惑的最好心境,也是人格的升华。世界上有太多美好的东西,然而,我们应该明白什么才是我们要追求的,人活着是为了一种信念,并为这个信念执着地走下去。这需要我们以坚强的意志抵制诱惑,战胜诱惑。
   选定了奋斗目标,途中因思谋金钱而驻足,因贪恋美色而沉沦,因渴望名誉而浮躁,因攫取地位而难眠,故难以像小船一样,不为诱惑所动,向着既定目标默然潜行。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做事往往半途而废,不能成功的原因。
   面对诱惑,克制贪念和留恋才能洁身自好。邓稼先曾留学海外,新中国成立之后,百废待兴,邓稼先毅然决然地抛弃美国优越的科研、生活条件,回国服务,这是他抵制诱惑的表现。在诱惑面前克制欲望,选择报国,邓稼先赢得了“两弹元勋”的称号。邓稼先怀着一心报国的远大理想漂洋过海,辗转海外数十载,勤奋刻苦一心只为建设祖国。当学成之时美国以高薪高学位的诱惑想让他留下。面对本可以无忧无虑地享受的生活前景,邓稼先却毫不犹豫地回到百废待兴的故土。他拒绝奢华,摒弃安逸,为中国成功研制出“两弹一星”。他面对诱惑不屈服的态度,成就了他大气的人生。
   当我们站在诱惑的十字路口时,坚决抵制诱惑,朝着正确的目标和方向迈进才是我们正确的选择人生之中充满着诱惑,正如大海之中充满暗礁,理智冷静,让我们以强大的自制力与坚韧的意志绕开暗礁,到达成功的彼岸。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战胜诱惑吧!

评语:
   结尾点题,点明文章主旨,语言生动形象。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2/1841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情作文1000字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350字
       做陶艺作文
       寒假趣闻作文
       帮外婆包饺子作文
       一个特别的日子作文
       回家过年作文
       雪停了作文
       我的折纸作文
     
     秋无颜
     我在生活中发现的事
     爱的宣言
     那张大嘴
     魅力中国魅力上海作文
     寻你然后不见作文
     让我们一起战胜诱惑作文
     亲情作文1000字
     我真的爱您
     那年桃花盛开了
    我们的大家庭
    我们行走在分数之间
    让我为自己鼓一次掌作文
    致我们早已逝去的童年
    其实我们很幸福
    我们的校园作文
    90后的我们作文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风让我思绪纷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