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以改变为话题的作文

读了一片文章,是写《皮鞋的来历》。本以为是哪个名人得到哪种启发,发明了这种东西呢,看了才知道是讲这些——
   很久很久以前,人们都还赤着双脚走路。有一位国王外出经过一个偏远的相见,相见的路面崎岖不平,而且有很多碎石头,刺得国王的脚又痛又麻。回到王宫后,他下了一道命令:将国内的所有道路都铺上一层牛皮。他认为这样做,不只是为自己,还可以造福与他的人民,让大家走路时不再受刺痛之苦。
   但即使杀尽国内所有的牛,也筹集不到足够的皮革。而所花费的金钱,动用的人力,更不知多少。虽然根本做不到,甚至还相当愚蠢,但因为是国王的命令,大家也只能暗自感叹。
   一位聪明的仆ren da胆向国王提出建言:“国王啊!为什么您要劳师动众,牺牲那么多牛,差遣那么多人,花费那么多金钱呢?您何不割俩小片牛皮包住您的脚呢?而且所有的人都可以这样啊!”
   国王听了很惊讶,仔细一想,立刻收回成命,采用了仆人的建议。于是,世界上就有了“皮鞋”这种东西。
   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
   读完以后,我有很大的感想——这个仆人的创意多棒呀!所有的路铺上牛皮—每个人的脚包上牛皮。都是同一个目的,创意不同,结果也就不同。这篇故事后面的警示,或名言是这样写的:“想改变世界,很难;要改变自己,则较为容易。与其改变全世界,不如先改变自己。当自己改变后,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着改变了。”我很喜欢这段话。
   在面对一些事情时,我们每个人的想法都更接近与文中的国王,既然国王都不可能做到让全国的路上铺上牛皮,我们又怎能改变心中希望改变的事情呢?既然无法改变世界,我们为什么不改变自己呢?
   如果想要老师对自己好,就让自己努力学习;如果想要同学和你很亲密,就让自己真心对待;如果想要爸爸妈妈对自己放心,就让自己做事沉稳谨慎……
   不要妄想改变世界,只能努力改变自己!

以改变为话题的作文
   心情一共有两种,一种是乐观,一种是悲观。乐观的人,无论看什么事物都很高兴,很开心。而悲观的人看什么事物都很不顺眼,很不称心。同样的事,如果你用乐观的心情去看待,那会使坏事变成好事,好事变得更好。如果你用悲观的心情去看待,会使好事变成坏事,坏事变得更坏。
   我给大家讲一个有关心情的小故事。有一个人,在沙漠里遭遇了沙尘暴,所有的东西都被刮走了,他生气地说:“我真是太不走运了,遇上了沙尘暴,我现在一无所有,只有一个小苹果,吃完了还是会渴死饿死的,还不如现在死了算了。”他说完就倒下了,永远的闭上了眼睛。还有一个人,他也遇上了沙尘暴,也剩下了一个苹果,他却是另一种想法,他想:我起码还有一个苹果,我一定要走出沙漠。在他的不断努力下,他终于走出了沙漠。但是那个苹果却干枯了,他还是像宝贝似的捧在手里,因为是那个苹果给了他力量,让他走出了沙漠。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好心情并不说明我们拥有什么,而是怎样看待自己的拥有。谁都有不开心的时候,当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要赶快调整自己,让自己快乐起来。比如有一次,爸爸妈妈晚上有急事,他们出去了,我只好自己留在家里,我很不高兴,但是我反过来一想,他们出去了,我更自由,还可以锻炼我独立的能力。
   改变心情,改变世界,你的心情改变了,那你可能把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58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参观野生动物展览作文
       建议书作文
       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
       人间冷暖作文
       秋天的故事作文
       奖励自己作文
       抽屉里的童年记忆作文
       我的新语文老师作文
       安徽的名人作文
     
     我多想抱着她
     微笑一种独特的魅力
     角色扮演默默流泪
     争优作文
     奇闻怪事作文
     初中幸福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
     初中生活
     爱伴我成长作文
     小词语大学问作文
    改变人生
    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改变世界的伟人
    社会改变了我们
    老师的一句话改变了我
    那个女孩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
    关于改变的作文
    不曾改变的是关爱
    改变中国的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