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故乡的腾飞


故乡的腾飞
在我幼时的记忆中,我的故乡安镇是一个宁静、恬静的地方,老屋旁边是一条窄窄的马路,偶尔经过一辆行色匆匆的车,扬起尘土,急驰而去。似乎她的生活节奏永远也不会改变……
直到……我八、九岁时,锡东大道开始修筑,翻开了我的家乡崭新的一页,就像天边残月低垂,日出东方,即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蓬勃着朝气的安镇……
依稀记得,小时候随父母去上海游玩时,要到无锡市里去坐火车,只有一条长途线,车次又不是很多,通常情况下,为了赶上一趟8点钟的火车,要在5点半出门,整个行程足足要两个多小时。而且长途车在晚上是没有的,给旅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三四年前,政府开通了从厚桥到无锡的713路公交线和从羊尖到无锡的715路公交线,虽然它们都经过安镇,但这两条公交线路没有直接到达市里,即使是到火车站,依旧要走一段路。但安镇不会永远被忽视下去……
慢慢地,又有了722路公交线,此时安镇的人口重心也随着拆迁而转移到锡沪路北面。从刚开通时,始发站为松珍公园,到如今安镇北部的农博园,722路公交线巧妙地把鑫安安置小区串联起来,成功地把安镇与市中心地带了;联接到了一起。在带给安镇人交通便利的同时,也带给了安镇发展的契机。
随着京沪高铁的开工建设,无锡东站的选址定在安镇,又恰逢无锡开始建设地铁2号线,在这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安镇的建设速度远远超过上个十年。就从目前的情况来说,安镇——锡东新城已经已经完成了九里河湿地公园和宛山荡湿地公园的建设,无锡东站周围道路的建造,新华路高架与金城路高架的对接以及其他诸多基础设施的设置。
十年前,在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从出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24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樱桃派
       妈妈的唠叨也是一种幸福
       高傲的钢笔
       水木和年华
       乖乖女的那些叛逆事
       保护环境作文
       开卷有益辩论会作文
       分享的作文
       手拉手作文
       幸福的感动作文
     
     故乡的腾飞
     樱桃派
     生活处处是课堂
     沉默是金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科学实验课作文
     为什么你们不教我
     过去过不去的都会过去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亲情触动我的心
    家乡的味道
    我爱家乡的群山作文
    我的故乡作文6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月是故乡明作文
    我的故乡初中作文
    家乡的桥作文400字
    我的第二故乡——塘栖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溪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300字400字5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