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活处处是课堂

同心协力的蚂蚁,苍翠的树木,谦虚的稻穗,雪白的梅花……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时刻牵引着我们,启示着我们,为我们提供了各式各样的课堂。
   春,悄悄地来了,蚂蚁们也活跃起来,都想趁着这大好春光多储备一些过冬的粮食。看:一只小蚂蚁找到了一块很大的面包,(是他身体的若干倍)它试图移动面包,可动了半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面包纹丝不动。小蚂蚁着急起来,赶忙跑回蚁穴,不大一会儿,在小蚂蚁的带领下,开来了一只浩浩荡荡的蚂蚁队伍,他们来到面包周围,团团围住面包,用触角顶起面包,踏着整齐的步伐,慢慢向前挪移了。在他们齐心协力下,面包顺利地运回了蚁穴。多么可爱的蚂蚁!多么可敬的蚂蚁!他们告诉我们:做事要同心协力。难道这不是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吗?
   夏天来了。郁郁葱葱的树木给人们遮风挡雨,提供新鲜的氧气,遮挡骄阳。任凭风吹雨打他们也绝不动摇,一如既往的为人民服务。默默无闻的大树告诉我们:做人重在奉献。难道不是给我们又上了很好的一课吗?
   秋来了,在希望的田野上,稻穗黄灿灿的。一阵微风吹过,他们翩翩起舞,在庆祝丰收的喜悦。可稻穗并不骄傲,而是谦虚地低下了头。多么崇高的稻穗!他在启示我们:做人要谦虚!难道不是又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吗?
   冬天来临,大地和天空仿佛都在沉睡,没有一点生气。在瑟瑟的寒风中,我看见了一棵努力成长的梅花树。在风雪的洗涤下,梅花开得更鲜艳了。“梅花香自苦寒来”,古代大诗人启迪我们:阳光总在风雨后。在逆境中,我们应该奋力拼搏,有不屈不饶的精神。
   在神奇的大自然中,只要你留心,我们就会看到更多的启示,就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因为生活处处是课堂!

生活处处是课堂
   有一段时间,班级里疯狂的出现了一个“新兴的产业”,并且以台风的速度影响了整个班级,以至于一下课就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喋喋不休的数落着自己可怜的罪过。而自己却没有半点悔过之心,仍然是我行我素。其实这个产业我自认为也算是一种艺术,就是有点浪费资源。
   实话告诉你吧,因为我们都在学折纸艺术,那千奇百怪的艺术品,也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试问有谁不想学会?而在家人面前炫耀一番?不过这可就苦了伴随我们的资料了。
   我个人也是比较喜欢这种美丽的特殊艺术。不过这可就免不了拜师学艺的了,从前看电视时,只知道学艺难。可知道轮到自己了才知道何谓跟屁虫似的学艺法,人人都把这件秘籍看得比友谊更重,尽管你千求万求,不磨的人家烦了是不会成功的。假如你性格内敛,便混不下去了,如果你想偷师学艺,我只能用李白的一句话来回答你了:“难于上青天”。在教弟子时,谁的位子全都是四面楚歌,但是如果人家有心不让你学,就会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它,让你见到加工好的成品,空羡慕啊!
   还好,我有幸成为同桌的关门弟子。在一节英语课上开始了我的学艺生涯,不是我欺负英语老师,而是学艺已是迫在眉睫呀!再说我也是看中了老师的温柔可亲,嘿嘿……
   把书立放在眼前便开始了秘密活动,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在沾沾自喜,这么简单?越到最后而越见其奇,那时候我的表情一定是呆若木鸡,咽了一口气,硬着头皮叠好了前几步,到了高潮部分,不免的要宣布投降。结果是一败涂地,同桌的惟妙惟肖,而我的却早已被我攥成了一团纸,第一次就这样打击我!课下我再一次拉下脸要求她再教我一次,可惜却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2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沉默是金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科学实验课作文
       参观嘉兴德勤文化园作文
       我上初中了
       第一场雪作文
       谈考试心态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手拉手活动作文
       我成了奶奶的好帮手作文
     
     生活处处是课堂
     沉默是金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科学实验课作文
     为什么你们不教我
     过去过不去的都会过去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亲情触动我的心
     学会珍惜作文
     800米的爱
    体验生活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的美
    我的初一生活作文
    生活里的小镜头作文
    生活就是这样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生活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