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冬天的雪作文

雪是什么样的呢?雪是怎么来的呢?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已经很喜欢雪了。可是老天常常不做媒,过了好几个冬天都没有下我最喜爱的雪。我是多么的失望、多么的落魄。
   今年的冬天又到了,我常常打开窗户。注视着外面,期待、渴望奇迹出现——下雪。哪怕就下一分钟,不,一秒也行。在那天的晚上突然我看见了天气预报,报道到明天会下中雪。这下可把我乐坏了,我一蹦三尺高!瞧,连睡觉了,脸上还带着微笑呢!
   第二天到了,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下雪了吗?原来我还没有睁开眼睛。其实我的内心是多么想赶快的看到雪,可是又担心气象预报不准确,没有下雪。我鼓足了勇气。啊?怎么没有下雪,细声一听,“晰呖呖”下着的不是雪而是雨。此时的我犹如从天堂一瞬间掉进了万丈深渊,欢喜一场空。
   冬天最富有诗味,雪是它的使者,像一群群飞舞的银蝶,像春天飘落着的花瓣,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给麦苗盖上了一床厚被子,给大地铺上一张银毯。山胖了、白了。在下雪是日子里却是最幸福的,无忧无虑地享受这无边无际地雪景,平日的喧器与烦恼,在瞬间已烟消云散,留下的恰恰是淡淡的宁静。冬天,没有春天的绚丽辉煌,夏天的豪爽澎湃,秋天的明媚妖艳,它却像一首意境深远而有开阔的诗,将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静静地咀嚼冬天的滋味,凉凉的、甜甜的。许多人不喜欢冬,但我对它却是情有独钟。在同学眼中,我是一个爱玩、爱笑、爱闹的女孩。在老师眼中,我就像一棵不被注视的小草,在一旁默默地生长着。在大人们眼中,我是文静的、不喜欢说话的女孩。可是,他们都不了解我。只有冬天,虽然它不是时时刻刻在我身边,但是它真正了解我,送我一个宁静的冬季,留下一点让我充满幻想的空间。我独自徘徊,回味着现在以及已过去的时间,深嗅着未来散发出的诱人的清香。雪飘飘悠悠,洒向大地。雪花晶莹透亮,而且形态不一,似白莲,似柳絮,似梨花,轻轻盈盈。突然下雪的速度快了,从灰暗的天空中急速地落向地面,凌空划过无数道孤线,随风旋转、飞舞,犹如从天而降的柳絮,一时间弥漫天空。
   此时的天空仿佛天女散花,无穷无尽的雪花从天穹深处飘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着白色的裙子,用优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后轻柔地覆盖在房顶上、草尖上、树叶上,瞬间,万物的本来面目被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悄悄地掩盖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层薄薄的积雪,一眨眼工夫,雪花用自然的力量点缀了万物,将一切变得神秘起来。
   这动人的雪花怎么会不打动我的心呢?我不由地伸出手去。雪花是这样的调皮,我想用手去抓它,它却从我手指缝里逃走,当我无心时,却拼命地飘落在我的手上,凉丝丝的好清凉的感觉啊!我呼出一口热气,雪花变成了晶莹的小珍珠。抬头仰望好似我也要化为其中一朵小雪花,飘飘欲仙地飘走了。
   雪花越来越密,在空中无休止地散落着。学校里弥漫着无数似花似蝶的六角精灵,它们无声无息地湿润了万物,用纤巧的魔棒将小区打扮一新,淘气的小精灵们无拘无束,欢快地、盈盈地在空中演绎着一场绝佳的舞蹈,也许是在天宫中呆久了的缘故吧,它们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释放出来了,渲染了一切。偶尔有几片雪花调皮地在栏杆架子上跳高,不时发出一声声清脆的敲击声,“叮叮当当”,似乎在为学校营造一点轰轰烈烈,然而,那六角形的精致的雪花,却很快就融化成了水滴,依附在被雪水冲得干干净净的架子上,风儿悠悠地吹来,摇摇欲坠,但还是不肯善罢甘休。融化的雪水中,隐隐约约映出了一个清新的世界。
   冬天,大地散发出一种诱人的芬芳,那种比百鸟争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20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学实验课作文
       参观嘉兴德勤文化园作文
       我上初中了
       第一场雪作文
       谈考试心态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手拉手活动作文
       我成了奶奶的好帮手作文
       骑三轮车作文
       关于约定的作文
     
     生活处处是课堂
     沉默是金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科学实验课作文
     为什么你们不教我
     过去过不去的都会过去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亲情触动我的心
     学会珍惜作文
     800米的爱
    作文春天的一处景物
    春天的赞歌作文
    为了秋天的收获作文
    关于我爱夏天的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的初中作文
    秋天的声音
    春天的礼物初中作文
    关于夏天的作文
    初中作文春天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