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科学实验课作文

今天,我们迎来了一周一次的科学实验课。
   这节课主要讲“导体”。我们先按老师的要求画了电路图,接着开始实验。
   老师说:“各组组长到我这里来拿实验用具。”“轰——”话音未落,各组组长和几个组员一拥而上,把讲台围得水泄不通,靠蛮力争抢着电池盒、导线、灯炮、灯座、夹子和开关。
   我们组备齐用具,便做了起来。王宁轩他们折腾了好久,将一部复杂庞大的“测试导体电路系统”,耗费8根导线、2个电池盒、8个夹子、3个灯座、1个开关、3个灯泡、2节大电池(70%是纯属画蛇添足),引来了“左邻右舍”好奇的目光。
   开始测试了。吴林煦先把他的塑料软尺连在两根电线之间,灯炮没亮。“这把尺子是绝缘体。”我说,并把它记录在了《实验册》上。
   接下来,我的钢笔上场了。一接,两个灯泡都亮了。“它是导体。”我说。忽然,灯泡灭了,原来这个“超级电路”中的一个小夹子脱落了。看来,“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啊,一个普通的夹子问题能引起整个电路停电。
   我们修复了电路,继续测试。王宁轩的布笔袋是绝缘体,陈蕊的铁笔盒是导体……最后,阚继鹏异想天开,拿了一根铅芯测试,灯泡居然也亮了!后来,经过询问,老师告诉我们,铅芯的主要成分是石墨,石墨是导体。哦,原来如此。
   其他组的测试品也千奇百怪,有的用剪刀,有的用木头,还有的用头发丝……
   这次实验不仅让我们体验到了动手的快乐,还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20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参观嘉兴德勤文化园作文
       我上初中了
       第一场雪作文
       谈考试心态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手拉手活动作文
       我成了奶奶的好帮手作文
       骑三轮车作文
       关于约定的作文
       新学期新起点
     
     生活处处是课堂
     沉默是金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科学实验课作文
     为什么你们不教我
     过去过不去的都会过去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亲情触动我的心
     学会珍惜作文
     800米的爱
    科学进入世界
    我爱科学作文
    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
    一次有趣的小实验作文
    科学课作文
    第一次做化学实验
    科学之花在校园绽放
    记一次科学实验
    科学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科学的魅力——一座永垂不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