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抽屉里的秘密作文

我的家里有个老式的大箱子,它是用牛皮和木板做的,这个箱子是妈妈嫁给爸爸时的嫁妆。这个箱子与其他的箱子不同,旁边有一个小抽屉,看上去很一般,没什么特殊,可我怎么也想不通妈妈为什么会给它上三把大锁,难道里面装着百元大钞?这个问题纠缠了我好几年,可我费尽心思也没搞懂,还常常搞的一头雾水……
   一个偶然的机会,妈妈出去了,忘了带钥匙,我拿着钥匙想起了那个小抽屉,我很想去看看,但是我害怕,可却有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推着我一步一步向它走去。我把钥匙插进锁里,随着“咔咛”一声,它被打开了,里面存放的东西顿时显露无遗,照片、戒指……突然我发现了一个用红绸缎包着的东西,好奇心陡起,不禁轻轻打开它,只见里面有一张贺卡,上面画着一个手捧蛋糕的蓝精灵,我又翻开它,只见里面还画着几棵畸形树,突然一行不起眼的字唤醒了我的记忆——祝亲爱的妈妈生日快乐,1997年2月17日。记得那时我还是二年级的小学生。妈妈经常在晚上给我讲故事,妈妈讲的娓娓动听,让我不知不觉地投入了妈妈的怀抱甜甜地进入了梦乡……这时我流泪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下来,这时我突然想起了过几天就是妈妈的生日到来,于是便亲自做了一张贺卡,等待妈妈生日的到来,准备给她一个惊喜……

中国作文网名师点评:
   文章的小作者可以说非常善于选材,本来平常的母爱题材,却偏偏扯进来一个箱子。这样的叙事手法很值得借鉴,可以起到平中见奇的效果。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8060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强的妈妈作文
       人在考试年作文
       我的宿舍作文
       捡良心作文
       中国的小吃作文
       春天是最美丽的季节作文
       我喜欢春天的雨作文
       自豪作文
       微笑面对困难作文
       回忆我的老师作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抽屉里的秘密作文
     听见的幸福
     家乡的味道
     我们来到了海边
     黑夜里的那盏灯
     掌声响起时
     参观西溪湿地博物馆作文
     令人激动的一天作文
     我最喜欢吃橘子作文
    黑夜里的那盏灯
    教室里的欢笑声作文
    生活里的阳光作文
    关于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心海里的浪花作文
    春天里的故事作文
    小区里的新鲜事作文
    春天里的故事作文
    春天里的新发现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