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包馄饨作文

    漫步在田野里,向远处望去,一大片黄绿色的水稻呈现在眼前。我刚刚来到我的老家袁花,无心去欣赏这美丽的景色,心里头只想着要奶奶教我包馄饨。来到奶奶家,桌上果然放着一叠厚厚的馄饨皮、一碗水和一大碗烧熟了的香喷喷的南瓜馅儿。
    我要开始包馄饨了,心里非常高兴。迫不及待的我没等奶奶教我,就拿了一张正方形的馄饨皮,放在左手手掌心上,“涂”了点水,想给馄饨皮滋润滋润,这馄饨皮上的面粉立刻粘在我的手上。奶奶走了过来,也拿起一张馄饨皮,放在左手手掌心上,给我做示范。她放了一点馅进去,“对折”后捏着两角,往里一卷,手指点一下水,将两个角粘在一起就行了,嘴里还嘟哝着:“馅儿不能多,水也不能多,适当就好。”我看了奶奶的“表演”,暗想:这也太容易了,没想到包馄饨是那么简单的啊。我又拿了一张馄饨皮,像模像样地包了起来,一折一捏,自我感觉良好。可这馅儿似乎和我作对,老是调皮地穿破皮,跑出来,馅儿粘得我满手都是。我又少放了一点馅儿,这下包起来方便多了,可一放到架子上,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瘫倒”了下去。奶奶看我掌握不好馅儿的多少,便走过来指导指导我。她大约放了一个汤圆那么大的馅儿,用右手把两边皮儿合起来,左右一卷,就是一个,我看着奶奶熟练的动作,马上夺过她手中未包完的馄饨,包了起来。我多包了几个后,那馄饨似乎听话了,皮不破了,也有了筋骨。我包的馄饨也越来越漂亮,越来越结实,一个个好像一块快扇贝里“躲”着一颗颗大珍珠一般。只记得包了很长时间,手都有些酸了,我耍起了小聪明,把皮都摊开,放满一桌子,全部放完馅儿之后,再一个个包,那比较方便一些。奶奶见了,说:“哎哟我的小祖宗啊,你还真会想办法啊。”我们一老一小都放声笑了起来。
    一件事情只要练得多了,就能熟能生巧,能做得很好。记得有人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通过这件事对这句话有了切实的感受。
包馄饨作文300字
  今天,我学会了一招——包馄饨。
  我和爸爸先上市场买了肉,又买了一棵小白菜,和两斤馄饨皮,回到家,爸爸先剁了肉,又切了小白菜,把它们放在一起,又切了葱、姜、蒜。把他们也放进去,又加了盐、酒、酱油,然后拌了一下,又腌了一会,腌好后,爸爸就开始包了,只见那些馄饨像一个个挺着大肚子的“将军”,我便也想包,就拿起一张面皮,加了很多馅,然后我把它包好,一捏这头,那头出馅了,一捏那头,这头又出馅了,气得我把两头都一捏,肚子却破了,我马上用手把肚子粘了起来,放在那里,和爸爸的比起来,我包的却像一个“伤兵”,我爸便告诉我,包混饨要少加馅,不能加太多了,要不就会破了大肚子了,哦,原来是这样!我知道了,又包了一个又一个,却没有一个破肚子的。
  爸爸把馄饨放进锅里煮,煮好了,我就开吃了,我觉得今天的馄饨特好吃,因为有我做的,我心里真高兴!
包馄饨作文400字
  今天,老爸去值班,要明天才回家,今晚的晚饭就得我们自己想办法解决了。
  “妈,我想吃馄饨。”我趴在老妈的背上,迷糊地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9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季节我做主作文
       大爱无言的作文
       风景这边独好作文
       别有一番滋味作文
       春天来了初中作文
       生活里的阳光作文
       友谊的味道作文
       沉醉到自然中去作文
       关于游动物园的作文
       有趣的拓展课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