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假文盲作文600字

  “这寒冬腊月的,想冻死人啊!”“是啊!是啊!车子怎么还不来?”“就是,怎么还不来。”“好冷啊!该死的鬼天气。”这是四个中年男子在车站的等车时发出的牢骚,看样子他们等了很久了。
  咦?“母子上车处”,这四个男人怎么站在母子上车处?难道他们不识字吗?怎么?怎么站牌后面有一对母子?看来他们也等了很久了吧,但是因为这四个人站在了乘车道上,让她只能站在边上等车。不过,他们是文盲,要体谅……咦?他们不像文盲呀,你看:
  第一个体态发福,一身都是名牌,完全一副企业家的架势,怎么可能不识字呢?看他的模样,好像生气的没看见站牌上的字:我为什么不能来这等车?谁叫这天这么冷,我才懒得管他什么母子上车处呢。
  排在他后面的是一个文质彬彬的小伙,是从对面的大楼来的,一看就是个白领,肯定识字。看他那副讨人厌的表情,把眼睛闭上,好像没看到一样的:谁说我不识字,完全是我没看见,这可不能怪我。
  第三个是一位军人,“这年头,连当兵的都不识字,哎!抱着孩子的妇女不由得低声叹气。这军人虽然受过严格的教育,但是这么多人在这,不会有人注意到他的,真的吗?我现在不就注意到他了吗?
  排在最后的看起来相隔工薪阶层,但是这几个字最起码还是认识的。你看他好像因为抢到了位子在那里暗暗自喜,这天我戴这口罩都冷得受不了,这里有地儿上车都不来,真笨!
  假文盲不光代表了知识文化的低下,更表现了那个社会道德素质的低下。从1992年开始的扫盲活动至今结束,还究竟是为什么呢?
假文盲作文800字
  在一个冬天的早上,车站里写有“母子上车处”五个字指示牌的上车通道处,站在那里的却是四位衣冠楚楚、身强体健的男士,而把一个抱着婴儿的妇女挤在了通道外,那对母子正用诧异的眼光看着他们:他们既不是残疾人,也不抱着小孩,可为什么他们却站在母子上车处?难道他们是文盲吗?不,他们有的穿着漂亮的大衣,皮鞋擦得锃亮,有的甚至还戴着眼镜,都像是有文化的人。他们只是为了自己能得到一点小小的利益,在众人诧异的眼光下,仍摆出一副对指示牌视而不见的态度,若无其事地站在那里,丝毫没有想给这对母子让位的意思。
  从图上四位男士的衣着得知,他们都是认识指示牌上的每一个字的,但是却没有付诸行动,把方便让给最需要的人,还刻意地假装文盲来逃避正确的公共秩序。在我看来,他们的的确确是“文盲”,不过在这里我所指的“文盲”并不是“文化”的“文”,而是“文明”的“文”。一个泱泱大国,最需要的就是全民族的团结,最基本的就是文明、道德。可是在图上的四个男青年却连最起码的遵守秩序也做不到,谈何文明、谈何道德?类似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发生的并不罕见,有多少人为贪图自己的方便或者利益,让真正需要给予帮助的人得不到原有的支援。
  在现实生活中,我曾多次看见过这样的情景:在人满为患的公共汽车上,不少年青力壮的青年人稳稳当当地坐在位子上,而他们的身旁,却站着白发苍苍的老人,但是他们却没有一丝让座的表现,在他们的座位上“老弱病残专座”的提示清清楚楚,他们却熟视无睹;公园里,&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81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
       关于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初中作文春天的故事
       倾听雨声作文
       西溪湿地作文
       记一次辩论会作文
       关爱作文500字
       一件小事作文500字
       有滋有味的生活作文
       侏罗纪公园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假文盲作文500字
    假文盲真傻瓜
    假文盲
    假文盲
    假文盲以大欺小
    假文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