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倾听雨声作文

  雨声多姿多彩,在不同的时候带给我有不同的感受,我细细倾听着雨声。
  春雨来了,它缠缠绵绵,像一位含羞的少女。它轻轻抚着大地,“滴滴答答——滴答”,她又像在敲着大地之门,让种子快发芽,打开大门迎接春的到来。
  夏雨那么豪放,一点也不遮掩。它快乐时,“哗啦啦,哗啦啦”,与风儿一起奏出夏之韵律,让我听了郁闷的心情也会欢快起来;不过要是它生气了可不得了,“啪哗哗”,猛击着大地、植物:树啊,绿叶已经被清洗干净了,可雨还在下着,而且越下越猛,风儿乘机凑个热闹,树弯着腰,叶子不停地摇曳着,好像在挣扎着;草啊,被雨击得不得不低着头,快贴着地了;花儿可惨了,美丽的花瓣落了下来,自己的脑袋歪向一边,看样子快倒了。与或许看到了这些越来越得意了,狂笑起来,听——“呼哗哗啦啦”,路上的行人撑着的伞也“开花”了,根本挡不住雨的袭击。雨终于停了,我也可以透透气了。
  秋雨如一位冰美人,自己静静坐着,在那弹着琴,“叮叮咚咚”,听起来优美而凄凉,树听了这音乐落下眼泪——叶子飘下来,花草听了知道自己该走了,应该为下一代做出贡献,我听了明白大地又要金黄一片了。秋之旋律好萧瑟冰冷。
  冬雨“嗒嗒”地下着,与它做伴的有冷风,还有傲然开放的梅花,它或许也敬佩这梅花。冬雨凉如冰,但它的声音是是冬天的生机。
  我听着雨声,欣赏着雨声,也欣赏着大自然的音韵。
倾听雨声作文400字
  静静地躺在沙发上,听,雨来了。
  春雨
  春天的雨,是最温柔的,雨滴轻轻地落在你手上,脸上,头发丝上,那么轻柔,仿佛像母亲的手触碰着你。她静静地笼在人家屋顶上,像一层透明的轻纱,她悄悄地走进森林,给树叶儿挠着痒痒,使树叶笑得一颤一颤的;花从中,也有她的身影,她与花儿们玩游戏,小雨点儿不高兴了,打着花儿,花儿也不好意思的弯弯腰,道道歉。他们玩得真高兴。
  夏雨
  与春天的诗情画意比起来,夏雨则更加猛烈。他就像个顽皮的孩子,哭个不停。
  他来之前,总是用力地踩着地板,发出轰隆隆的响声。站在窗台,天空被一道闪亮的树枝所划破。沙沙沙,雨下了起来。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面的铁皮上,吧嗒吧嗒,沉闷又富有节奏感,声音哭得变了腔,“哗哗哗”雨越来越大。望去,诺大的世界只被这一层厚厚的水晶帘所隔绝。又过了不久,杂乱的乐章转化为单一的旋律,越来越轻柔,直至没了声响。打开窗户,雨停了,被洗过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云,在微风中起舞,把蔚蓝的天空点缀的更加明亮。
  秋与冬的雨
  南国秋与冬季的雨恐怕就没有春夏之雨的缠绵与盛大,虽平淡而极富韵味。
  每当下雨,雨点一滴到身体任何一个地方,一股寒气就会向身体发动突袭,防不胜防。不过植物倒是挺喜欢的,小雨一会儿给枯枝洗洗澡,一会儿洗一下苹果红彤彤的脸蛋,再滋润一下大树的根,真是不亦乐乎。
  倾听雨声,聆听杜甫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倾听雨声,领悟宋蒋捷的“悲欢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8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西溪湿地作文
       记一次辩论会作文
       关爱作文500字
       一件小事作文500字
       有滋有味的生活作文
       侏罗纪公园作文
       成功在于尝试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读书快乐作文600字
       初中交通安全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倾听自己的心跳作文
    关于倾听的作文400字500字60
    倾听风的声音作文
    聆听雨声作文
    听雨作文400字
    倾听秋声
    倾听自己的心跳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
    倾听雨的韵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