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记一次辩论会作文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但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书反而有害。”关于这个问题,我们班展开了一场辩论会。
  首先,分成正方和反方,正方认为开卷有益,反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分好以后辩论会就正式开始了。正反先发制人:“多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对日后写作有很大的帮助。”反方听后,咄咄逼人地说:“开卷未必有益这一说法并不是说指读书无益,而是说读那些不健康的书籍,便会对身心造成影响,没有好处,当你阅读了那些不健康的书时,你“中毒”就会越来越深,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
  反方代表说完后,响起了掌声,只见有人点头,有人议论。正反也不甘示弱:“对于读书的益处来讲,大能大到使ren da彻大悟,小能小到学会几种写作方法、几个词,甚至几个字,因此不论它有多坏,在所谓的坏书里至少能学会一些写作方法,几个字,这能说它无益吗?”反方又说:“假如许多少年看了不该看的书,走向犯罪之路怎么办?”正反代表立马站起来说:电视上犯罪的青年都是因为不看书去网吧玩游戏所造成的!”对反呆若木鸡。
  最后辩论赛结束了,虽然两方不分上下,但我明白了一点:书有好有坏,应多读好书,才能使人进步。
记一次辩论会作文600字
  “铃”清脆的上课铃打响了,一场关于“开卷是否有益”辨论会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开始了。甲正方说:” 在这个信息化的世界里,读书是我们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之一。多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知识量,丰富我们的文学修养,对日后的说和写都有很大的帮助。”乙反方咄咄逼人说:“有的青少年看了武侠、言情等方面的不良口袋书走火入魔,荒废了学业,有的甚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同学们听完他的发言报以激烈的掌声,接着把专注的目光投向了正方甲,他说:“唐太宗说过,世上什么书都是有益的,只是有些书的坏处大于好处才被认为是坏书。”这时场下一片嘘声,听完正方代表的论点,乙反方说:“按照正方的观点说只要是书都会带给我们好处,但为什那些不能明辨是非的青少年看了不良书籍走上犯罪道路,又怎么能说开卷就有益呢?”说:“我国的很多伟人都是因为读了许多书才能成就大业的。”甲正方立刻站起来说:“ 假如许多少年看了不该看的书,走向犯罪之路怎么办呢?”甲正方立马站起来说:“电视上犯罪的青年都是不看书而去网吧等地玩游戏造成的!”对方呆若木鸡,无言以对。
  过了一会儿,甲正方说 :“在现在社会,黄色书籍也在黑暗的角落泛滥……”他有力地反驳对方,让我们反方失去了信心的人重新坚定了信心。反方的一位成员理直气壮的说:“可我们可以辨别好书与坏书啊,这样就不会走向犯罪的道路了。”
  终于,到了决胜负的时候了,我们双方都把自己的“杀手锏”拿了出来,在这场激烈的“战争”中,大家都提出了坚定的观点,大家为了这个观点都费尽了口舌,就这样一场“口舌之战”拉开了序幕。
  正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80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爱作文500字
       一件小事作文500字
       有滋有味的生活作文
       侏罗纪公园作文
       成功在于尝试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读书快乐作文600字
       初中交通安全作文
       抓住机遇初中作文
       秋游作文500字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第一次登台演出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失败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600字
    记一次升旗仪式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
    第一次真好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