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件小事作文500字

  记的小时候,在赤日炎炎的夏天里,爸爸买回了很多橘子,我津津有味的品尝着这些味道鲜美的橘子。不一会,橘子就吃完了,可我还没吃够呢,怎么办呢?突然,我想起大人们说过把种子种在地里就会结出很多果实的。我灵机一动,心想:我也把这些橘子的种子种在土里,过几天,就又能吃到香甜可口的橘子啦!
  说做就做,我把橘子籽收集了起来,然后兴高采烈地跑到菜园里,找出了一片空地,拿来一把小锹挖了一个坑,把这些籽随便地扔在里面,用土埋了起来。
  在那几天,我每天都去给他们浇水,盼望着它快点出土,长成小树,结出橘子。我这一浇就是几个星期,几周以后,橘子树依然没有任何动静。我很纳闷,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已经很用心了,它怎么还不出来呢?我迫不及待地把土扒开,一看,种子好好地躺在里面,竟然一点变化都没有。我难过极了,哭着去找爸爸。爸爸笑着说:“傻孩子,这些橘子籽怎么能放在一个坑里呢!这样肯定发不了芽。另外,橘子本身生长在南方,那里气候温暖,适合橘子的生长,在我们北方,即使发芽了,一到寒冷的冬天它也是不能存活下来的。”听了爸爸的话,我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通过这件小事,使我明白了:每个生物都有它所适应的环境,它本来属于热的地方,你偏要把它带到冷的地方去,违反了事物生长的规律。其实我们也一样,不可能十全十美。现在,有的家长无视孩子的天赋和兴趣,软硬兼施地逼着孩子学这种乐器,培养那种特长,结果到了最后仍一事无成,既扼杀了孩子童年的乐趣,又浪费了金钱和时间。
  家长们,请不要再勉强孩子了,还给我们一个快乐的童年吧,我们一定会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一件小事作文500字
  星期天,我去书店看书,发现一家书店的门上贴着四个金色大字:金日开业。我一看便大笑起来:金日开业?哈哈哈……明明是今日开业,这家人真是财迷心窍了。但是,我要不要告诉店主,让他们改过来呢?
  这时,我想到了那句名言:为学患无疑,疑则进也。生活中也是“患无疑”呀。我走进书店,问道:“门上贴着那‘金日开业’,‘金’是否贴错了?应该是‘今日’吧!”店主笑了笑,说:“这属于商场上的吉利话,是希望自家生意兴隆的意思。”“原来如此。”我点点头,心中是百感交集呀:现在的人们巧妙地运用了汉字的多音字,例如卖自行车的广告语是“骑乐无穷”,以至于许多小学生的作文中也出现了“骑乐无穷”、“鸡不可失”、“默默无蚊”,虽然这样的广告语琅琅上口,但这却是非常地误人子弟呀。
  一件小事让我看到了中国人面对汉字的本质,他们不尊重汉字。虽然中国人不拘小节,但这已不是小节,而是大事。外国人不尊重汉字也就罢了,但是一个中国人怎能不尊重汉字呢?汉语是最优美的语言,中国人却不知珍惜,让每个中国人汗颜!
一件小事作文500字
  在我记忆中有一件小事,事情虽然很小,但带给我很大的触动。
  那次,我和我的好朋友小欣在教室里玩铠甲勇士,那时我们玩的正带劲,我轻轻打了他一拳,他装作被打伤的样子,蹲了下来,我想乘胜追击。于是,又抬脚向他踢去,可是一不小心踢到了他的眼睛,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80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滋有味的生活作文
       侏罗纪公园作文
       成功在于尝试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读书快乐作文600字
       初中交通安全作文
       抓住机遇初中作文
       秋游作文500字
       我的故乡初中作文
       回忆起我们小时候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一件伤心的事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500字
    诚信从小事做起作文
    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小事见真情作文600字
    感恩要从小事做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