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书香的作文

  走进“书香”的大门,我仿佛看见了朱自清笔下那浆声灯影里的秦淮河,那积淀六朝历史的沉沉的绿,是六朝金粉所凝的吗?
  我常想,在那剑桥大学的康河柔波的映衬下,是否还有一位诗人吟着:“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撒哈拉大沙漠中,是否还有一个坚强女人在竭力地描绘着她的“梦中小屋”……
  在菊花开遍的南山西畔,临清流而赋诗;在明月朗照的深山竹林,抚琴而长吟;在明月下你们独上西楼,抛开世俗的期许,吟哦着流水般清扬的诗句……

关于书香的作文
  网店喽,我兴冲冲地扒了几口饭,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电脑,凳子还没坐热呢,我就兴奋地打开当当网,一开始就瞄见了一句广告语,当当网,购物响当当!看见这一句,我的心里对当当网充满了自信。心想:它里面一定有很多好书。
  图书版面映入眼帘,书,万里飘香,少儿图书真是样样都有,品种多样,令人眼花缭乱,书各式各样,有《窗边的小豆豆》、《神奇校车》、《鲁滨逊漂流记》等等,各种各样,几万余本。一见《小屁孩日记》我就入了迷,这本书的封面非常吸引人的眼球,是一个记号本画的线条小人儿,这个小人两只小眼睛,背着书包,望着远方,再往旁边一瞧,啊,一个背着书包的真实小男孩,带着一顶棕色鸭舌帽,充满童真的小眼睛也正望着前方,哦,原来那个线条人是小男孩的影子,一册又一册的书陈列在网上。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本书,把鼠标慢慢往下移动,我惊喜地看到了,著名教授于丹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对这本书的评价:这本书爆笑、幽默,富有情趣,鬼点子多,推荐给广大读者。我一看,心动得更厉害了,心动得似乎能搬动一座山,再往下看,有这本书的作者简介: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业余的漫画家,他有一天正在专心致志地画一个火柴小人的形状,突然,一个初中的半大小子闯进了他的思维里,于是,他每天画一幅关于这个半大小子的画,写一段故事,渐渐地他似乎成了习惯,每天在他的网上日志上写日记——《小屁孩日记》,于是,他的每一段故事,每一幅画,都被几亿网友狂热转发,都成了小屁孩迷,终于,有人把这个书编辑成册,几个月才发表,书一出版,就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于是,小屁孩迷们愈来俞多。我看了以后,越发激励,我的想象力又发动起来:一个中年漫画家正专心致志、目不转睛地看着一幅,给它修改着,画的是一幅,线条小人的画,突然,这幅画给他带来了极大的灵感,他立刻想到了这个上初中的半大小子,他立刻开始写一段一段的故事,一开始,他只是作为一个乐趣在写,没想到一放上网就受到了网友的疯狂转发,他一天之内,一举成名。我想得入了神,被这本书的故事、人物吸引住了。可惜就是不会买,我努力克制着心里的痒痒。心想:有朝一日,我一定请人帮我带一本。

关于书香的作文
  书,善读之,可医愚
  书,饥饿时,可饱食
  书,如皇帝的膳食,有滋有味
  书,如妈妈做的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
  书,犹滋润万物的甘霖
  书,犹养育自然的太阳
  喜欢书,如吃皇帝的膳食,满口余香,三日难消
  喜欢书,如品佳酿,香纯而百喝不厌
  喜悦时,读书,心境开阔,易生留恋之感
  落泪时,寄情于书,纵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1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生命意义的作文
       家乡变化作文
       初夏作文
       关于读书的乐趣作文
       生命在于运动作文
       关于紧张的作文
       我爱我家初中作文
       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学习的重要性作文
       踏青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