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生命意义的作文

  春,夏,秋,冬……这早已数不清是它度过的第几个季节,在那它傲然挺立,面对风浪毫不畏惧,象征生命的年轮,一圈又一圈地增加。在这一望无际的森林里,它是位慈祥的老人,被人尊称为老树爷爷,伫立在森林的中央,多少年来,它望着前方,在思索,寻找那个答案。
  秋的到来,树叶枯萎,凋零,秋风瑟瑟,吹在人身上,直打哆嗦,一片,两片,三片……光秃秃的树枝,没有之前的郁郁葱葱,显得有些沉寂。叶,在风中摇摆不定,一会向左,一会向右,摇摇欲坠。叶,最后还是凋落,飘飘悠悠地落下,慢慢地,慢慢地,落到地上,静静地躺着,最后一片叶的凋零,昭示着冬天的到来。
  森林里的树木,都在沉睡,闭上朦胧的睡眼,呼,呼,睡了起来,不只过了多久……一声鸟鸣,打破了沉寂。
  大地开始苏醒,夕阳伸伸懒腰,第一缕阳光投射在大地上,树木享受着阳光的美好,沐浴在阳光下,双手不停摆动,一片一片树叶,开始长出,象征着春天的到来,在上空鸟鸣阵阵是如此清脆,悦耳,树枝纷纷摇动,在致敬,每个人对老树爷爷问候,而它又开始新的一年的沉思,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它存活了那么多年,始终没想明白,静静地,静静地想,然而第一场春雨,正悄悄来,神秘的面纱在揭示当中。
  滴答,滴答,雨在下,迷茫,无知,我在想。滴答,滴答,雨下着,没有一丝睡意,森林里到处充满着它的痕迹,到处可以找到它,在这,在那。春风,轻轻而柔和地抚摩,是那么舒心,那么温暖,享受风的吹抚,聆听雨的声音。“让开,快让开,我来拉,一,二,三。”这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俯身望着,一株不知名的小草,在那卖力地顶石块,要出来。我轻声问道:“你要干什么?”“我要出来,老树爷爷,帮帮我。”小草焦急地请求道。“对不起,我无法帮你,你那么辛苦,还是放弃把”我怜惜地劝慰。“不,我一定要出来,谁也当不了,我靠自己,一定能成功。”是如此果断。“那好把,加油。”周边的石块松动,有被顶起的迹象。
  果然,小草出来了,它呼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春雨。“你为什么要那么努力?”“因为我要为大地添一点绿色。”“你才那么点点。”“不,不要紧的,只要我能尽一份力就好了”老树爷爷又开始沉思,很可惜,被打断了。“老树爷爷,帮忙下,我要下去。”水珠恳求道。“小水珠,你那么着急要去哪?”“我要去滋润小草。”水珠悬挂着,挣扎,要下来。“这样你的生命,会消逝的。”“不,不要紧,我只想完成使命,奉献。”水珠奋力一跳,滋润着小草,小草和老树爷爷看呆了,小草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老树爷爷一脸不解地问道:“你知道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吗?”小草问:“老树爷爷,你什么时候最幸福?“每当有人在我歇息时,夸奖我这舒服,我很幸福,他们说这空气好时,我们大伙都很开心,你呢?”“当我出来的那一刻,可以为大地增添绿色我就很开心。”两人一问一答,度过许多时光,互相陪伴,过了许久……
  又迎来一个秋天,小草快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1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变化作文
       初夏作文
       关于读书的乐趣作文
       生命在于运动作文
       关于紧张的作文
       我爱我家初中作文
       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学习的重要性作文
       踏青作文
       震撼人心的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