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做文明使者作文

  一个人,他可以没有本领,可以没有金钱,可以没有一切,但是他不可以不讲文明。
  有子曰:“不学礼,无以立”,意思是说你不学习礼仪,就无法立足,让别人看得起你。那么礼仪是什么呢?简单的说就是尊重别人,也可以换句话说就是讲文明。
  讲文明,不仅是在于不讲脏话、不打架,它还包含着:不闯红绿灯,不随地吐痰,不扔垃圾,不搞破坏……,说起来都很简单,可却都没有几人可以做到。有时候,当我们处在两种不同的身份的时候,做法与想法都会浑然不同。当我们去外地旅游时,作为游客的我们,并不会去爱护这个地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行为,随处可见,可是,当我们作为某个城市的一小分子的时候,听到有人在我们的“地盘”上,随地吐痰或乱扔垃圾时,就会为之恼火;当公交汽车上挤满了乘客的时候,车子突然停了下来,别人一不小心踩到你的脚,却不说对不起时,你会很生气,可当你踩到别人脚时,你又何曾说过对不起?也许大家都不知道,也许在我们抱怨过别人的下一刻,被别人所抱怨的人可能就是你,或者是我。
  现在,我突然想起了一个关于讲文明的小故事: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上,正碰见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退回去给让路。列宁阻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自己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了,他才下楼。列宁的这句话,充分反映出了他这个人行为的高尚,和他对文明礼仪的领悟极为的深。
  有一次上网,我无意中,看到一段资料,内容是这样的: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但其中的一些涉及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因为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大多是中国大陆的游客做的,这简直是天大的耻辱。
  一个外国人都可以将文明礼仪做得那么好,为什么我们中国人不可以呢?我可以做到了,我可以做到不准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了。不过在看过这段故事之前的我,也是一个不讲文明人。虽然我不讲脏话,但是吃完东西后的垃圾袋,我会随意乱扔,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至极呀。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现在开始,做一个讲文明的人吧!

做文明使者作文
  我现在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要学习的知识有很多。比如我们要做一个懂文明有礼貌的人,首先要会礼貌用语。
  记得有一次,我在乘公共汽车时所发生的事情是这样的,乘公交车是人员非常密集的地方,要想为一名受人欢迎的学生就必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文明乘车按上车先后顺序入座,并主动给老人、病人让座。拥挤的车厢里,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位置,突然有一个老爷爷上来,我赶紧起来让座;谁知道旁边的一个阿姨在让老爷爷的时候一下踩到了我的脚,而且连一声道歉的话也没有,我真是气坏了。觉得这个阿姨太没礼貌了,我立刻准备和她大吵一架,我一想要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就不应该跟阿姨争吵。
  做一个文明的学生,要善于体谅别人,学会宽容他人,这样我们才能得到更多的理解和尊重。

做文明使者作文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做个品德高尚、懂礼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68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一本好书作文
       关于怀念的作文
       留住这片绿色作文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以分享为话题的作文
       文明礼仪记心中作文
       这也是收获作文
       美丽的代价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幸运作文
       千岛湖游记作文600字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城市我文明作文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礼仪记心中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文明在身边作文
    文明让校园更加美好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