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文明礼仪记心中作文

  我应当怎样来形容“文明礼仪,伴我成长”这个2011级8班的主题班会呢?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出一首长诗,来描绘它们节目的意义。
  假如我是个画家,我要用各种色彩,点燃出它们趣味的动作。
  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传达出我对这次班会的感叹。
  然而我却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我自己贫乏的文字,来描绘着精妙的班会。
  班会一开始,“文明礼仪,伴我成长”就出现在了荧屏上,这张幻灯片以绿色为背景,点缀了“文明礼仪,伴我成长”这个题目,还有一丝轻快地音乐响起,给人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十分美妙。
  第一个节目是“文明之礼,礼仪之道”,节目的背景是一株五叶草,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看着精彩的节目,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文明”、“礼仪”这几个字的含义。
  但这些并非是最精彩的,我认为最精彩的就是宣传片和宣誓,瞬间教室内灯光关闭,开始播放了宣传片,宣传片里有同学们在生活中文明与不文明的照片,每张照片上都写着,文明是一种……,宣传片给我了一种震撼,让我感受到文明的真谛。
  宣传片结束了,主持人让我们宣誓,刹那间当场所有来宾们都站了起来,和我们一起宣誓,这次宣誓是成功的,前面的节目为后面的宣誓作好了充分的铺垫,先让我们感受到文明的真谛,然后在带动我们一起来“文明”到底。
  最终,40分钟的主题班会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多媒体教室,回到自己的班级,在上楼梯的时候,我一直想着那精彩无比的主题班会,差点滚了个大跟斗,可想而知这次主题班会的“魅力”、“影响力”有多么厉害!

文明礼仪记心中作文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良传统。一个人,任何东西没有了,都可以重新再来。但是,你绝不能丢失了文明礼仪,它是做人的根本,如果没有它,那就算有再多的金银财宝也没用。
  就拿我们生活中的例子来说: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偶然看到一位载着孩子的妇女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年轻的阿姨,那位妇女连说:“对不起,对不起”,而那位阿姨却不顾孩子的面子破口大骂,把小孩都吓哭了,在众目睽睽之下,妇女也忍无可忍,两个人在大街上对骂了起来,最后在众人的劝说下两个人才气冲冲地离开。
  相反而言,同样是人,同样是不小心擦出了一点小火花,为什么人家小小一声:“对不起”,就可以烟消云散?就可以若无其事地走开呢!就可以脸上充满喜悦?因为他们做到了,他们有着世界上最美的习惯—文明礼仪,他们也是最美的人。朋友,退一步既可以海阔天空,所以让一让又何妨呢!
  文明礼仪将会永远记在我们心中!

文明礼仪记心中作文
  文明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文明是中国人民不可缺少的品质。文明在生活中十分重要,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文明,地球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美好。文明时时刻刻都隐藏在我的举止谈吐之间,所以我也是一个文明人。
  记得有一次,我去图书馆的路上,我看见一辆摩托车把一辆自行车撞了。自行车上的阿姨没有受伤,但是车篮里的一个精致的花瓶摔了个粉碎,真可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67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也是收获作文
       美丽的代价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幸运作文
       千岛湖游记作文600字
       意外的收获作文
       会说话的眼睛作文
       竹筏漂流作文
       我们班的人才真多作文
       名言伴我成长作文
       描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城市我文明作文
    做文明使者作文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文明在身边作文
    文明让校园更加美好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