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名言伴我成长作文

  名言是一些名人一生以来叫我们的做人的道理,比如告诉我快乐和悲伤可以和别人分享,要乐于助人,诚实,等等,所以我特别爱读名人名言,这些名言中对我感触最深的是这句话“信言不美,美言不信”。这句话出自《老子八十一章》:“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老子认为真实可信的言词是不美的,美的言词是不真实可信的,即美者不真,真者不美。大意是:真实的话不漂亮,漂亮的话就不真实;好人的嘴不巧,巧嘴的人不是好人;真懂的不卖弄,卖弄的就是不真懂。这里老子把美与真看成是对立的、不相容的。这是对当时社会中存在的那种善用漂亮的言词掩盖虚假本质的欺诈、丑恶现象的揭露和抨击。有着重要的批判意义和价值。 这句话使我至今难忘,因为我常常要别人说好听的话给我,比如说:你真聪明啊、你真乖等。可是,我却认为这是好的,我却错了。我不知道,有些人有时会批评我,我就觉得很委屈,甚至想骂他,甚至是绝交,可我又错了。他们的花言巧语会让我更任性,反而他们的批评会让我变得更好,更优秀。可我却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要用花言巧语掩盖他们内心的丑恶,那些批评虽然不好听,但是丑陋的语言并没有掩盖他们内心的善良。我想生活中会有许多和我一样的人,我想请你和我一样,多读些名人名言,会让我们更加优秀、更加看穿那些丑陋的人,多名人名言吧,朋友!

名言伴我成长作文
  “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自己要诚信。”——莎士比亚
  含义:如果你要别人讲诚实守信,首先自己要讲诚信。
  我读了这句话,我深感惭愧。
  以前,我是一个一点也不讲诚信的孩子。有一次,我和爸妈一起到外婆家里玩。外婆像见了几位名人一样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由于今天是老姐的十岁生日,所以外婆买来一个既图案美观又好吃的蛋糕。于是,我的口水流得足有三千尺。后来,我挡不住自己那只好吃的嘴巴,终于拿了一点吃吃。啊,原来蛋糕里还有香甜可口的水果啊!我整个人好像都沉浸在这种诱人的味道中。过了一会儿,我醒来了,顿时,我的心中不由自主地产生了害怕的想法。我看了看四周,没有什么人,只有表弟还在门口玩。突然,我灵机一动,一条妙计一下子印在我的脑海中。我飞快地跑到表弟面前,好心好意地说:“表弟,你想不想吃蛋糕啊?”表弟想了想说:“想是想,不过要等奶奶说开始吃的时候才能吃。”我费尽心思地想把他弄进我的圈套,可他就不上当。他终于在我的说服下,要吃一点了。于是,他也就偷偷地挖了一点吃吃。
  吃蛋糕的时候,外婆发现有一个地方被偷吃了。于是就生气地问我们:“你们谁偷吃了?”我和表姐都装成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时候表弟站出来,大胆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虽然他被骂了一顿,但是他这种知错就改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同学学习。他人小,但是有一种诚实的高尚品德,我真不如他,心感惭愧。
  从那以后,我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个不诚实的坏毛病,而且还要养成守信的好习惯,在学校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
  由于我牢记名言:“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自己要诚信”。从这以后,我一直把这句名言作为我行动的准则。在行为规范评比中,我光荣地被评为“诚实守信的好少年!”我将永远在名人名言的陪伴下茁壮成长!

名言伴我成长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6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友情的力量作文
       奇遇记作文
       我家的葡萄树作文
       成长的乐章作文
       三清山游记作文
       一顿丰盛的晚餐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500字
       珍爱生命作文
       绿色交通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文学伴我成长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书香伴我成长的作文
    感恩伴我行作文
    书香伴我行
    音乐伴我成长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母爱伴我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名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