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与书作文

  几乎每一本书都轻轻地发出一种声音,扣人心弦,使人激动,把人吸引到奇妙的地方去。这种声音,时而甜美,时而深沉;时而婉转,时而慷慨激昂,这种飘渺而奇异的声音,深深地把我吸引到这个浩瀚而广阔的世界,这个永远美丽,春暖花开的地方——书的世界。它的奇妙,它的绚烂,它的深邃,它的丰富多彩,让我在天真幼稚的童年里,与它结下了不结之缘。
  我与书——这种复杂的关系,我们之间没有亲情可言,我们是朋友,是伙伴。我有我的内容,书也有书的内容,只不过,一个真实,一个虚幻。但是我们是朋友,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密最真诚的朋友,它是一辈子的朋友,值得依靠,值得信赖。无论是强健还是病残,书都会一视同仁,只要需要,立即伸出援助之手,让我快乐,使我开心。每当遭遇挫折,每当疲惫不堪,每当灰心丧气,每当孤独寂寞,也只有书带给我最大的慰藉,带给我无言的关怀。然而,那些风雨兼行的日子里,它总是默默地陪伴在我左右,告诉我人间最美丽的故事,赠于我最真诚的祝福。我和书的感情,与书的缘分,虽说不是与生俱来,但却是与生共存的。
  不识字的时候,总是喜欢听妈妈讲故事,喜欢看着她微笑着讲述着千千万万有趣而美丽的童话,看着她手拿色彩鲜艳的薄或厚的漂亮的童话书,我总会无比开心。然而,在我学会了认字的那一天起,书就成为了我生命中格外重要的东西,与我的ròu tǐ,和二为一。那些方方正正的字体在我的眼中荡漾起美丽的涟漪,像是天使的羽翼,轻轻地抖动,白色羽毛的飞扬在深蓝色的夜空,带来无限的幻想和思绪,那么奇妙,那么美丽。从那时起,我就天真的认为,书,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当然,现在也是。
  我在明净而透明的蓝色天空下一天天的成长,徘徊在那虚幻但又真实的世界里面,我喜欢那些漂亮而优雅的文字,在白色的书页上绽放,充满神奇,充满幻想。我看见母亲无私的奉献和伟大的爱在冰心的笔下缓缓流淌,看见朱自清对时间的叹息,无奈而空虚,看见高尔基在他艰苦的童年里坚强的长大,看见《天蓝色的彼岸》这关于生命和死亡最深刻的寓言,字里行间充满着人世间最真诚的情感,感动了千万个善良的魂灵。
  “善用你的眼睛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聆听乐曲的妙音,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的雄浑而铿锵有力的曲调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耳聋的厄运。抚摸每一件你想要抚摸的物品吧,犹如明天你的触觉将会衰退。嗅闻所有鲜花的芳香,品尝每一口佳肴吧,犹如明天你再不能嗅闻品尝。”《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伦·凯勒,这个坚强而伟大的女性,她高高地站在生命的终点,站在即将燃尽的火苗边,依然昂首挺胸,那么坚定,那么顽强,只有她,这失去身体某部分的人才有如此深的体会,如此感人的肺腑之言。
  《悲惨世界》、《飘》、《巴黎圣母院》、《圣经故事》……数不清的书带给我数不清的情感和乐趣。虽然我不能真正理解文字中流露出的丰富的人生哲理和复杂的思想感情,但是我能感受到那些欢快亦或是委婉的节奏,美妙而奇异。我迷醉于书的世界,不管是那种散发着温馨气息,寄寓人生感慨的抒情之作,还是那些揭示人生真谛、抗议社会不公的作品,我同样迷醉。
  书的世界如同汹涌的海浪,在我的生命里一浪一浪地打来,如此澎湃,让我知道了很多,懂了很多,遭遇挫折,长大了的爱丽丝是应该蹲在地上无奈的哭泣还是勇敢的站起来勇敢地前进。
  这是不可否认的,与书结下缘分的人必定会幸福。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错的,在人生道路上总会有无数的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4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趣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我长大了
       有你陪伴的日子作文
       关于震撼心灵的作文
       我的幸福成长之路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600字
       人生新起点作文
       仙人球开花作文
       秋意的作文
       我的那一片天空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生活是一本书作文
    与书为友作文
    推荐一本好书作文
    “患者”曹栋韦诊断书作文
    我爱看书作文
    我喜欢看课外书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与消防作文500字
    我与海洋600字作文
    读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