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书香伴我行

“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心目中的书;“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心目中的书;“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这是藏克家心目中的书。而在我心目中,书就是一把金钥匙,帮我打开文学之门,开阔我的视野;书就是一叶扁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告诉我一个个人生道理。
   小时侯,我就和书有了不解之缘。那是个布满彩图的世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真诚地邀请我去做客;灰姑娘跑来向我诉说她的不幸;小红帽兴奋地告诉我她如何智斗大灰狼的经过……
   现在,我已经是一位六年级的学生了,即将告别小学走向中学,要复习好功课,平时很难挤出一点儿时间来读书,因此,我只能中午和晚上挤出一点儿时间来看书。书中的内容丰富多彩,让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体会到了喜怒哀乐。有时书中的人物做出滑稽的表现让我感到欣喜万分;有时书中的人物做出那令人敬佩的道德行为,让我为之感动;有时书中的人物损人利己,让我感到十分愤恨。只要我捧上书,就像坐在扁舟上遨游在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里。有时竟然忘了时间,忘了吃饭,如痴如醉。
   有一次,我关上房门在书房里看书,看得入迷,走火入魔,连妈妈屡次敲门的声音都没听见,直到妈妈近来轻轻地摇了摇我,才从书中醒来,但我发现我已不知现在是几时几刻了,妈妈做的饭菜都凉了,气得妈妈把我心爱的书藏了起来,我没有了书吃饭也吃不香,睡觉也睡不甜。有一天我趁父母不在家,我翻天覆地地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了我心爱的那本书,亲切地吻了它一口,便一头钻进书的海洋里。
   《童话世界》丰富了我的想象力;《百分大王》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寓言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格列佛游记》等一些名著,让我领悟到了大作家神笔下的风采……
   虽然我的年龄不大,不懂得什么是真感情,但我曾为《水浒传》的一百零八将发出叹息,为《三国演义》中的结义情深而感动,更为《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化险为夷,最终取得胜利而欢呼雀跃……面对这一本本好书,让我融入书中,走进人物的心里……
   我为我有这金色的童年而感到庆幸,感到幸福,感到快乐。从而,书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书让我懂得了人生,懂得了智慧,懂得了友谊。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书香伴我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有的文化知识都在书中能学到,这就如折理家所说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是书引导我们向智慧的高峰攀登;是书为我们插上一双翅膀,让我们在知识的天空自由翱翔;是书给心灵的种子浇灌,让朴实无华的种子开出绚丽的花朵。
   如今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年级高了,作业也多了,书也跟着多了,书香也犹如墨菊一样浓厚了。
   书是我的良师诤友,是它陪伴着我的童年。只记得四年级的一天,语文试卷发下来了。一个鲜红,斗大的数字写在成绩一栏中,“82分”这并不是我理想的成绩。不知不觉,眼泪已经在我眼里打转,我强忍地咽了下去。回到家,我还没来得急换下鞋子,就趴在桌子上大哭起来。一抬头,一本《新华词典》放在我面前,那一阵书香扑鼻而来,我捧起词典,擦了擦眼泪,抽搐着说:“对不起了……了,我不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37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进家乡作文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传递幸福
       第一次真好
       抠门的有钱人
       奶茶传情
       温暖的图书馆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
       开学第一课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文学伴我成长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书香伴我成长的作文
    感恩伴我行作文
    关于书香的作文
    名言伴我成长作文
    音乐伴我成长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母爱伴我行作文
    书香伴我行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