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歌声的作文


关于歌声的作文
茶凉了,人走了;曲终了,人散了……隐约的人影似是消散在了春雨奏响的片尾曲中。
春雨依旧下着,打着忧伤的节奏懒懒的落在了一条奔腾的大江畔。没有人知道,那条江的名字竟会以为一个人的永垂历史。是的,那条便是汨罗江。汨罗江畔,一位孤独的士大夫在如此如血的残阳中渐行渐远,他放声悲吟,朝天长叹,最后独留那一句绝唱:“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那滚滚的江水发出不息的轰鸣,似是在为他吟唱。这位楚国的三闾大夫,怀着一个赤胆忠心,却被楚王那个听信奸佞小人的昏君所疏远。其中的悲屈向何人诉说?除了问苍天,问流水,他还能问谁?是啊,谁也不能……然而,在沉寂后的汨罗江,又开始了喧嚣。一曲悲歌从江边吹来,听,那是人们悲呛的恸哭。一串串热泪,浇灌了江畔的芷花,那歌声,是为了悼念一个不愿屈服的爱国忠臣。长歌当哭,英雄当泣……啊,屈原,你该不会寂寞了吧,你听啊,有人理解你。你走的那样悲戚,人们却把你奉为英雄,你听不到吗?那敬仰你的歌声从你投入江后就开始响起,它不是落寞的片尾曲,是希望的延续,是圈圈衷心的起始之曲。
春雨依旧下着,哼着孤寂的旋律懒懒的落在了肃杀的古战场。残垣断壁,一身战袍的将军游走在沙场边缘,痛声悲鸣,兵戈相击,喊下不甘之唱:“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遥遥边境终究回归于同一,那空旷的战场似是还回荡着不甘的怒吼。十二道金牌令英雄痛苦万分,被迫班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如此凌云壮志却在顷刻间灰飞烟灭,总是白了头,空悲切,惆怅哀痛断肠处,也不敌过奸人的流言蜚语,满腔的报国精忠,却换来命丧佞臣。你应该不甘把!不甘一身正气却魂断邪佞;你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42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迷惑的心该何去何从
       角落里的零零碎碎的菊花
       爱的传递
       美丽的芝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爸爸
       谎言带给我的思考
       我的生态瓶
       秋天的快乐作文300字
       绿豆芽的生长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关于歌声的作文
     迷惑的心该何去何从
     中国魂
     画笔的色彩
     那桃树激励着我
     校园之趣
     在被爱中学会爱
     守望那一片天空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人生难
    关于草原的作文
    关于读书快乐的作文
    关于道歉的作文
    关于回忆童年的作文
    关于拥抱阳光的作文
    关于真情的作文
    关于细节的作文
    关于机会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600字
    关于竹子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