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文明让校园更加美好


文明让校园更加美好
文明是什么?它有两种意思,一是科学文化方面,包括社会的文化、知识、智慧的状况,教育、科学、文化、艺术、卫生、体育等项事业的发展规模和发展水平。二是思想道德方面,包括社会的政治思想、道德面貌、社会风尚和人们的世界观、理想、情操、觉悟、信念以及组织性、纪律性的状况。而我今天要提的文明便是第二种——道德方面的文明。
相信大将都不会陌生《程门立雪》这个故事吧,杨时游酢而人为了老师的休息而不畏寒冷,这就是一种古人文明的体现。
那今天我们为什么要文明呢?文明,使人举止文雅。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应该弘扬民族优良传统。 从小学礼仪,用礼仪,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中学生,让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处于文明之中。要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注重文明礼仪,那么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呢?那么,它必然会成为一个充斥着野蛮的校园,的社会。那我们的中华民族经过五千年进化的文明,将会倒退,又将回到一开始的人猿社会。同学们,你们愿意生活在一个这样的社会里吗?
如果没有文明,“国破山河在”这样的情景谁又敢保证,我们不能经历一次。为了祖国,为了未来,我们要学文明礼仪,使校园,使社会变得文明。
“真正的文明是所有人种植幸福的结果。”这就有要求我们全体同学共同付出努力,使我们的校园文明。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自觉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看到有不文明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在日常行为中,更不能说脏话,随便追逐打闹.。和谐校园需要好 的文化韵味,我们不求历史名宿在此烙下多少足迹,我们但求自己能够在学校写下一些美好和记忆。我们不苛求别人给我们一个景色优美的校园,我们追求的是营造的一种蓬勃向上,脚踏实地的学习氛围。
同学们,我相信文明的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06/16916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掌声作文500字
       一路走来什么多作文
       森林里的变化
       没想到我如此幸运
       2012陕西卷高考英语作文题(图片…
       2012湖北高考英语作文题(图片版…
       2012辽宁高考英语作文题(图片版…
       2012海南高考英语作文题(图片版…
       2012江西高考英语作文题(图片版…
       2012年浙江高考英语作文题(图片…
     
     文明让校园更加美好
     掌声作文500字
     什么是幸福
     有关珍惜的作文
     在读书中学会坚强
     再大的风雨也不怕
     远飞的季节
     关于包容的作文
     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凝望父爱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文明在我身边
    文明礼仪伴我行
    以文明为主题的作文
    微文明,我们在行动
    残损的文明·触动的心灵
    怎样做一个文明的沂源人
    榕城文明我发现
    创建文明城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