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他们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他们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总有一道风景为我停留,总有一道风景触动心灵,老巷里的那一道风景,让我留恋……
以前,我家住在一个老巷子里,那里的邻居们是那样的真诚、开朗。
每天早晨,老巷里的那些精神矍铄的老人都在锻炼,“1、2、1、1、2、1、……”响亮的口号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起床后,正穿衣服时,就听到外面再喊“***啊,快点来吃饺子啊,香喷喷的哦!”那家又喊“***啊,来奶奶这吃馄饨!”宁静的老巷子便沸腾起来了。我迅速地穿好衣服,这一家闻闻,那一家看看。“哇塞!是我最喜欢的馄饨耶!”奶奶帮我盛好一大碗,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会儿功夫,我便把满满一碗饺子“消灭”掉了。妈妈见状,红着脸把我拽回家,狠狠地批了我一顿,“以后不要再乱吃别人家的东西,听见了吗?!”我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不当一回事。“没事的,是我们叫***来我们这吃的!毕竟都是老邻居嘛!”邻里四舍慈祥的笑脸,朴实的话语,触动了我———这是一道特别的风景,天天都在上演着。
直到有一天,我家搬进了城里,再也听不到那些真挚的声音了,只有汽车的吵闹声,邻里的争论声……
我不时地想起那些老人,那美味的混沌、诱人的饺子……即使是妈妈做的馄饨,也觉得苦涩无比,平淡无味,因为再也看不到那一道特殊的风景。
妈妈见我这样,便决定星期日带我去老巷子里,我高兴极了。来到老巷子后,那一道风景没有改变。老人们依然热情地招待我们。我嘴里吃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摘野草莓
       生活渐渐变了滋味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
       关于绿的作文
       胡桃夹子观后感
       我的作家梦
       校园协奏曲
       加大果业产业培植力度通知
       早稻花生政策性保险工作通知
       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事项通知
     
     让阳光照进心间
     他们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今天阳光灿烂
     自感自叹
     北京精神包容
     由捐款想到的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若古人回眸
     美好的回忆
     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
    想家是一种感觉
    我是一滴雨
    也是一堂语文课
    这也是一种收获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爱别是一番滋味
    他们说生命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听雨是一种享受
    时间像是一把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