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由捐款想到的


由捐款想到的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爱,是心灵的火花,只要付出,就会绽放美丽的花朵;爱,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它为我们撑起一方晴空。
今天,我们得知了一个坏消息:龙齐坝小学的一个学生遭遇了不幸,得了严重的肾病。要治好这种病,需要一笔昂贵的医药费。这个学生家里并不富裕,所以,羊尖中心小学大队部发动全辅导区为他捐款,解决燃眉之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很快“飞”进了我们的校园。下午,同学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元、两元、五元、十元……同学们慷慨解囊,争先恐后地把钱交给老师。同学们的热情如此高涨,我也毫不犹豫,从口袋里掏出五元钱交给了汤老师。钱虽然不多,但足以表达我一份真诚的爱心。当老师接过钱的那一刻,我默默地想: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但愿这位同学能够早日康复,早日回到学校这个大家庭。
由捐款这件事,我不禁想到了我们刚学过的《爱之链》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在一条乡间公路上,乔依看见一位老妇人站在路边,因寒冷而微微发抖。原来,她的车胎瘪了。乔依二话没说,让她坐进车里,自己钻进车底修车。几十分钟过去后,乔依帮老妇人修好了车,老妇人感动不已。当她想报答乔依时,乔依却说,他从没想到应该得到钱的回报,并且对老妇人说:“如果您遇上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就请您给他一点帮助吧。”当老妇人来到一个小餐馆用餐时,又得到了乔依妻子的悉心照料。老妇人受到了爱的感染,给乔依的妻子留下了一些钱,悄悄地走了。
人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人人都要帮助别人。爱,是平淡无奇的茉莉,散出着诱人的香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感悟长跑
       关于幸福的作文400字
       蝴蝶的村落
       小船小船读后感
       生命的奔逐
       想起了那撕破了的贺卡
       公职人员违法生育整治通知
       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证通知
       落实甜叶菊种苗工作通知
     
     北京精神包容
     由捐款想到的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若古人回眸
     美好的回忆
     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
     品味苦茶生活的滋
     同学好像对你说声对不起
     朦朦胧胧的父爱
     失之交臂
    顽强不屈的女孩——沈艳(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