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望着试卷发呆,拼命地在记忆长河里搜索关于“长大”的信息,可我竟找不到一点半点。猛然出现爸爸若隐若现的脸庞,我陷入了回忆。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总是板着脸,从来没有对我笑过,在他面前我总把心事收在内心最深的地方,露出些没心没肺的笑。爸看到这样的我,便会面无表情地走开,一句话也没有。

那是我最亲的父亲啊!理应是我最尊敬的人啊!可我却无法从他身上得到半点的关心,哪怕是责备也从来没有过。我们就像陌生人,匆匆的见面,又匆匆的擦肩而过,一次又一次错过生命的拔节。想想看,一个缺少父爱的孩子,怎能倾听那生命拔节的声音!

父亲喜欢在我写作业时抽烟,而且就在我身旁,每当我看见他悠闲自得的在我旁边的摇椅上吸着那害人烟的时候,我不知为何的生气,而偏偏他用那炽热的眼神盯着我,一时之间我读不懂那样复杂的眼神。

“爸,烟对身体不好,戒了吧!”不善表达的我没来由的“关心”着他,脱口而出的话让我自己都讶异。回想起来,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关心”他吧!更令我讶异的是,他竟然露出了十几年来第一次对我的笑,以前从不知道爸的笑这么温暖,好似一朵向日葵,那么阳光。

“好,就冲女儿这一句话,我一定会戒的!”爸露出了一个立下了什么雄心壮志的表情,异常的严肃。

“你得了吧,戒烟你说了多少次,到头来不都是不成功吗?”我随口接了一句,扯开嘴角笑了。突然间爸爸不说话了,气氛古怪的有些尴尬,我抬头看向他时,再一次看到了他的眼神,和从前一样,那样的炽热。我不解,但却没有问,

“××(我的小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青蛙的遭遇
       我爱国学读后感
       充满爱的汤圆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倾听自己的心跳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倾听雨的韵律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让生命绽放
    为生命着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