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城市的空


城市的空
北京,一个无可争议的大城市,我在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不曾远离。然而,我曾熟悉的声音渐渐平息,熟悉的味道渐渐消散,此时的北京,似乎已不再是我所熟知的那个城市了,陌生而平淡,既不亲切也不温馨。
在西城区,噢,不对,应是宣武区,陶然亭公园东北角外不远处的两栋旧楼,其中西边的那栋,曾是我爷爷奶奶居住了近40年的地方,也是我从医院出生后第一个去的地方。十多年前的一个黄昏时分,阳光斜着照进屋子,洒在窗前的吊兰上,洒在窗台上泡有不知啥动物植物的药酒瓶上,洒在窗下爷爷那安详的脸上。爷爷半坐半躺在竹藤椅上,和蔼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手里握着芭蕉叶做的大蒲扇,慢慢地摇着,慢慢地摇。
    “卖腿儿的来了,卖腿儿的来了!”听到吆喝声的我,喊着跑向阳台。听到我那稚嫩而含糊,着急而兴奋的喊声,大伙全楞了,什么卖腿的?怎么回事?再仔细一听,屋里人全乐了。原来是卖鸡腿猪蹄儿等熟食的来了。此事成了当时的笑谈。
    吆喝声悠扬,渐渐清晰,夹杂着车轮吱吱扭扭的声音。不多会儿,便增加了不少嘈杂的说话声。我跑到阳台,踮起脚尖,使劲往上够可怎么也够不着,看不到外边却闻到了淡淡的酱香。
    奶奶领着我来到院子里。这里已聚集了一些邻居,我的到来立马成了中心,这家抱抱,那家逗逗。奶奶与他们打着招呼聊着天,有说有笑。我跑到小货车前,瞧瞧这个,闻闻那个。后又兴奋地在人群中间跑来钻去的,别提有多撒欢了。
    现如今,这栋旧楼的外墙皮已然脱落,露出了橘色或褐色的砖体。在这上面圏着一个大大的红色的“拆”字。楼房前的平房已拆除成为宽宽的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孤独者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有一种力量叫坚持
       春节传统年味
       阴影是阳光下的阴霾
       我最感动的文章
       故乡的小笼包
       痛苦并快乐着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城市的云
    城市的法桐
    城市的这条街道
    城市的幻想
    城市的雪与梅
    城市的遗忘角落
    城市的街角你的笑脸
    城市的发展
    城市的两边
    中考优秀作文---雨伞美丽了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