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大味必淡大智必简


大味必淡大智必简
《汉书》中说道:“大味必淡,大音必希;大语叫叫,大道低回。”大味不是吃香喝辣、舌麻闹热,而是尝尽酸甜苦辣而归于淡泊,淡泊而宁静,宁静以致远。同样,人生不是鸢飞戾天的壮阔,不是鱼跃深渊的生机,而是回归自然,回归最简单的人生。最简单的东西,往往包含最复杂的内容或深刻的道理。
    有人喜欢朝霞,因为朝霞之所以壮美,是因为它预示了一整天的阳光;有人喜欢晚霞,因为玩下之所以绚丽,是因为它收集了一整天的光明。但是,我却独爱正午的碧空万里,霞光尽管美丽,但朝霞总要经过一夜的黑暗方能绽放,而晚霞过后却又是茫茫夜幕。而政务的蓝天,简单明净,如同最纯洁的心灵,让人回归自然,最美的往往是最简单的。
    正如无数脍炙人口的诗篇,最美的不是那些浓墨重彩的气吞山河的诗篇,而是细腻简单的小令,简单是“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的直截了当,简单是“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的”豪迈。能勾起我们无限遐思的往往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日莫苍山远,天寒白屋贫”的白描,简单的才是最有意境的。
    一次,群众包围了爱因斯坦的住宅,要他用“最简单的话”解释他的相对论,据说当时全世界只有几个人看得懂他的著作。爱因斯坦说道:“比方这么说——你同你最亲的人坐在火炉边,一个钟头过去了,你觉得好像只过了五分钟!反过来,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坐在火炉边,只过了五分钟,你却像坐了一个小时。——这就是相对论!”正如这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最美的画
       浓浓手足情深深感恩心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
       身后的目光
       追梦的作文600字
       关于镜子的作文
       提醒幸福读后感
       兔子与上帝读后感
       面人读后感
       你好明天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