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以影子为话题的作文


以影子为话题的作文

影子是我最忠诚的奴仆;是唯一能永远陪伴我的人;是我唯一的“青梅竹马”;是我永远最好的倾听者;是另一个我......
小时候,我曾指着自己的影子天真地问:“妈妈,这个黑乎乎的怪东西是什么吖?”而母亲却总是笑笑,从不给我答案。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知道那是一个会变高变矮,会一时走在我后面一时又会跑到我前面的怪家伙。
后来,我终于从母亲的口中知道它的名字——影子。母亲告诉我,影子就是另一个我。
渐渐的,我便和影子熟络起来。我还发现影子这个怪家伙是为光而生存的。我曾试过躲进阴暗无光的地方,影子便真的消失不见了,任凭我怎么呼喊、哀求,它就是不愿意出现。
父亲是船员,经常是一出差便半年多不回家;母亲是老师,也总是避免不了出差开会;而我搬家后,附近根本就没有什么朋友。不过什么事情只要愿意都能成为习惯,而我也渐渐地习惯了一个人。
一个人的时候,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一定不会忘记带上影子。白天的时候,带着影子到处乱跑,吃雪糕会问它要不要;挑衣服会问它好不好;上课会问它无不无聊;自己累了也不忘问问它如何......而它总是默默地微笑着,好像不管我做什么事,它都会支持我那般。当夜幕降临,影子便有些模糊,甚至渐渐消失。但是即使看不见影子,我也总能够感受到它的存在。它总是安静地陪伴在我的身边。当一个人在空荡黑暗的房间里的时候,我总是耐不住寂寞,也总是第一个想起影子,那时我便会打开台灯......
时间在你我的指尖飞速流逝,一转眼,我便上了初二,也开始了住校生涯。不知是从何时开始,我和影子渐渐疏远了,我渐渐开始遗忘了它的存在。在学校几乎每时每刻都有同学、朋友相伴,它便被我晾到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角落
       一道难题
       那些节日那些美好
       流淌的歌声
       绰号
       楼梯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第一次竖鸡蛋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有关影子的作文
    光与影子的浪漫
    时间的轮回里,我找不到你的
    影子
    影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