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植物的眼神


植物的眼神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那么,眼神,便是内心活动的载体,传递情感的工具,含蓄微妙的语言。敏锐的眼睛,可以通过他人的眼神洞察其喜怒哀乐。人的神韵有时可以透露出其心灵的本质,可以表现其独特的魅力。“回眸一笑[注: 眸:眼珠。转动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妩媚的表情。]百媚生”,便是印证了眼神的魅力。很显然,人与动物都可以通过眼神袒露他们内心的情感,并且,一切生命体都有其独特的眼神。
  植物的眼神体现在他们的形态与所拥有的气质。可是有多少人注意到它们的眼神了?
  因其具有应激能力而被人们所熟知的含羞草,在受到外界触动时微微闭合叶片,它的这一举动被人们理解为害羞,仿佛一位目若青莲的姑娘,娇羞含蓄地耸了耸肩膀。梅花美丽的身躯和悠远的馨香无不体现出她的温柔,但她又以顽强坚毅的眼神傲雪凌霜[注: 形容不畏霜雪严寒,外界条件越艰苦越有精神。比喻经过长期磨练,面对冷酷迫害或打击毫不示弱、无所畏惧。傲,傲慢、蔑视。]。向日葵始终面向太阳,眼神沉默而充满渴望。百合眼似秋水,娇柔美丽,纯洁优雅。玫瑰芬芳馥郁[注: 芬芳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的道路上的挫折
       四季让我陶醉
       有一种感觉叫做温暖
       大象学爬树
       读疯丫头杜真子有感
       说刻苦学习
       以奉献为话题的作文
       减肥记
       不是我偷的
       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天使的眼泪
    游辰山植物园
    再访植物园
    那双小鹿般的眼睛
    一目充满期待的眼神
    慈母那关爱的眼神
    母亲的眼神
    读懂爷爷的眼神
    坚定的眼神
    老师的眼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