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诗情画意


诗情画意

 "别在雨中徘徊,

别在树下叹息。

别在黑暗中落泪。

告诉那颗你把快乐嵌在年轮里的树,他将充盈成你参天的回忆。"

       "鷁首徐回,兼传羽杯,櫂将移而藻挂,船欲动而萍开。尔其纤腰束素,迁延顾步;夏始春余,叶嫩花初,恐沾裳而浅笑,畏倾船而敛裾",恰似以莲传情,在这美丽的自然中,仿若看到两船两人,一船两人,无船无人的情景片。如若无这莲蓬过人头的荷塘,哪来着悄无声息,眉间脉脉。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明月自踏风而来,松林自泥土而生,泉水源高山冰层,心中的不灵石也随着泉水叮咚叮咚,“照”与“流”,一上一下,一静一动,静中有动,动中有静,仿佛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脉搏在跳动。此时此刻诗人也仿佛觉得自己也被洗净了一般,自然的美与心境的美完全融为一体,创造出如水月镜般不可凑泊的纯美诗境。此种禅意非隐居者莫属。苏轼把此联誉为“诗中有画”的典范之秀句。 清脆地敲响。这月下青松和石上清泉,不正是他所追求的理想境界。

        记得鲁迅在《秋夜》说过:"我家门前有两棵树,一棵是枣树,另一棵也是枣树。"诚然是这两棵枣树,容纳了鲁迅童年是的悄悄话,这些话嵌在年轮里,随流年长成参天的回忆。这两棵枣树体现了环境的单调无聊,正是环境的单调无聊乃是寂寞无聊之人以寂寞无聊之内心观照之的结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见蓉城
       雪在哭泣
       中学生作文阳光
       勤劳的小白兔
       汤姆叔叔的小屋简介
       高老头读后感
       欣赏你的孩子读后感
       洋葱头历险记读后感
       奥茨国的故事读后感
       梦终易碎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