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海燕读后感

海燕读后感  
  从小到大,我都喜爱高尔基的这篇题为“海燕”的散文,因为它的精髓就是几个关键字:勇敢、自信、不屈服。  
  我喜欢文中那一段对海燕穿击于暴风雨中的描写:“看吧!它飞舞着像个精灵,高傲的、黑色的暴风雨的精灵,它一边大笑,它一边高叫……,它笑那些乌云,它为欢乐而高叫!”  
  我尤其是喜欢文中最后一段当海燕在闪电的鞭击与暴风雨的怒吼中,仍勇敢地叫喊出胜利者的预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每当读到此句,自己的身心会不由一振,一只海燕不畏惧风暴雷电,搏击于大海与乌云之间,像箭一样疾飞的身姿也会顿时来到眼前。  
  不可否认,生活中的人们常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跋涉,而途中不顺利者居多。  
  人道:大道如天,烦恼如山。人生奋斗之中,常常会遇上很多预想不到的坎坷与烦恼,也往往会身不由己地置身于一些泥泞与沼泽之中。  
  面对此景,有的人会埋怨同伴,有的人会后悔动摇,还有的人会灵机一动向后转……。对此,我认为都可以理解,这些不过是人心理的正常反映,也并不违反人类道德规则。  
  但我仍坚定地认为,既然艰难与困苦是生活中客观存在的,那么任何埋怨与逃避就都失去了意义。最好的办法是去面对它,即不妨将这种逆境与坎坷当作是人生的一次挑战。  
  应该说,直面困难,应付挑战也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能,而勇敢与自信则是生活送给胜利者的礼物。毛泽东的“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我想这可能就是人间关于人生与挑战关系的最好诠注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美老娘
       快乐一家
       天才兔
       只待暮然回首
       总想为你唱支歌
       告诉你我的一个故事
       省!省!省!
       尊严的价值
       第一次上台表演
       卑生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赤色岁月——《党史教育》读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贵族狗寻根记》读后感
    军队的女儿读后感
    患难见真情读后感
    我的雀斑会跳舞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谁偷走了我的奶酪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