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每人都应拥有的‘无价值宝’

每人都应拥有的‘无价值宝’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些‘无价之宝’。而那种‘无价之宝’不一定每个人都有的。那种‘无价之宝’就是宽容、理解之心。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一句话说的真好啊,这不是忍让,而是宽容。  
  宽容如春天里沥沥的小雨,滋润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田;宽容像清晨起来的第一缕阳光,温暖着每个人;宽容像甜甜的草莓蛋糕,使我们甜到了心间;宽容如一口甘甜的泉水,使我们凉爽;宽容像一部感人的电影,是我们落泪……  
  一个女孩怯生生的看着地上的碎花瓶,眼里充满了畏惧。因为她打碎了妈妈最喜欢的花瓶。那妈妈轻轻的拭去女儿脸上的泪水,轻轻说:“没事儿,妈妈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和妈妈一起到扫好吗?”女儿笑了,脸上充满了笑容。简单的几句话,到出了妈妈的宽容之心。女儿从中感受到了妈妈暖暖的爱,母亲也自然因女儿的欢笑感到了幸福。  
  宽容,会得到别人的尊重,被宽容的人,因此,也无比幸福。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自己去宽容的。面对邪恶,一味的宽容就会变得无比懦弱;面对凶残,宽容成了一条无形的绳索,套住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有些人纯真无邪,但往往会因纯真做错许多事情,这样的人,我们应用宽容的心去爱他们、去帮助他们;凶残、邪恶的不配拥有我们的宽容。  
宽容是一首动人的歌曲,是暖人心脾的诗歌,但宽容不是无原则的同情心与原谅;在善良和真诚面前,让我们用宽容之心是对方得到温暖和快乐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欠你一个爱的拥抱
       等待真诚
       军训感受
       四季
       秋思
       那件事告诉了我大度
       我与蜘蛛的那点事
       未来的世界
       那,残阳
       在续海宝奇缘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
    每个人都在伪装
    每个人都会犯错
    爱是每个人都具有的
    任何人都不容易
    每个人都是太阳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