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青铜葵花的读后感


青铜葵花的读后感

这几天,我含着泪读完了《青铜葵花》这本书,那感人肺腑的文字、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让我深深地感动,被人间亲情所感动,被苦难中的幸福所感动!  

这本书是曹文轩写的一部苦难小说,讲的是:一个城市小女孩叫葵花,三岁那年,她的妈妈死了,她只能和爸爸相依为命。七岁时,爸爸要到大麦地附近的五七干校劳动,葵花随爸爸来到这里。爸爸白天要劳动,晚上要开会,葵花尝尽了人间的孤独,是那种一只鸟拥有万里天空却看不见另外任何一只鸟的孤独。没有亲戚朋友小伙伴,她只能和小草、小鸭说话。可不幸再次降临在她的身上。葵花的爸爸原来是个雕刻家,酷爱向日葵。一天他请假去葵花田写生,回来时遭遇大风,划的小船翻了,爸爸掉进河里淹死了,葵花又成了孤儿!

看到这里,我真的为葵花的苦难悲伤,为她以后的生活伤脑筋,她以后怎么生活呢?我带着这个问题继续往下看。啊!她被寄养到了大麦地的青铜家。青铜是一个哑巴,家里有爸爸妈妈和奶奶,是大麦地最穷的人家,可他们却给了葵花无限的爱。青铜12岁了,家里辛辛苦苦攒了几年的钱,原本是让他上聋哑学校的,可最终却让葵花上了学。一天夜里,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一夜之间,整个村庄被洪水淹没了,那个贫瘠的家也没有了。洪水过后,全家只能住在临时搭建的窝棚里。晚上,葵花怕浪费家里的灯油,就谎称到同学家玩,实际上是借助别人家的灯光写作业,可总遭别人的白眼,后来她就在月光下写作业。青铜知道后,就从菜园里摘了十几枝欲开未开的南瓜花,又到芦苇荡捉了上百只形体美丽、亮点又大又亮的萤火虫放在南瓜花里,制成了大麦地最美、最亮的灯,葵花再也不用到同学家写作业了。临近冬天时,附近的稻香度村来了马戏团。这对乡村的孩子来说,太新奇了。等青铜葵花赶到时,早已是人山人海,两个小人根本看不见。青铜就让葵花骑在自己的脖子上,一直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似水流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作文
       给姐姐的一封信
       小鱼儿与玫瑰花
       青铜葵花读后感
       夏令营中的较量读后感
       下辈子还做母子观后感
       快乐奔跑观后感
       伊索寓言读后感
       秋季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有朝一日向日葵花开盛世
    08年荆州市中考满分《为了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