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用爱照亮光明

用爱照亮黑暗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这句俗语说的一点也不假。 就在2008年5月12日,这个黑暗的日子里,在宁静的下午2点28分左右,惨剧发生了。突如其来的地震以排山倒海之势扑向汶川,顿时天崩地裂,房屋倒塌,桥梁损坏。风景秀丽的汶川顿时变成一片死气沉沉的废墟。昔日,充满幸福快乐的家庭,朝气蓬勃的学校,立即变成人间的绝望之地。 但灾难无情,人却有情,汶川灾情备受关注,一笔笔捐款,一批批帐篷,一车车粮食不断运抵灾区。我们忘不了谭千秋老师为保护学生用身体挡住了砖瓦牺牲的事迹;吴忠红老师为了救两个在教室的学生而牺牲的事迹;苟晓超老师因营救学生而砸断双腿的事迹。忘不了国家总理温家宝和国家主席胡锦涛冒着有余震的生命危险深入灾区内部给救援队伍鼓劲的场景。忘不了解放军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救人的故事。忘不了志愿者在伤者面前忙碌的身影。这些感人的故事让我终身难忘。 
地震固然可怕,它不仅是对人民的灾难,也是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考验。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青山还在,不管条件多么艰苦,汶川一定会在某一天某一时候重建成功,幸存下来的人们应该甩掉悲痛,坚强的站起来。 
我们不必为这次地震过分伤心,不正如塞缪尔•斯迈尔斯说的:如果生活只有晴空而没有阴霾笼罩,只有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 


我相信,全世界13亿人的爱心无处不在,力量无坚不摧,振作起来,团结起来,众志成城。让我们用爱照亮黑暗,藐视灾难,相信人定胜天。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两次“世界大战”
       生命.气泡
       爱的感觉(转载)
       那微笑改变了我
       母爱
       
       我的苦恼
       祭奠、那些繁华青春。(to、曾经…
       随笔
       老师的绝招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被爱照亮
    用爱播撒希望
    用爱融注雪
    那些光影照亮回忆
    照亮生命的红星600字
    照亮生命的红星400字
    照亮生命的红星500字
    照亮心扉的明灯
    照亮生命的红星600字
    照亮生命的红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