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孕育生命的摇篮

  孕育生命的摇篮 
  不知,你有没有因什么而深受感触过。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看似平凡的事物,但它们往往是最高尚的。   就拿泥土来说吧。可能你要问,泥土有什么好说的呢?看他那副肮脏的样子吧,又怎能勾起人们的兴致呢。可是,我要说,泥土是最高尚的。   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由广阔的陆地和蔚蓝的海洋组成,而人类主要的立足点就是陆地。陆地,顾名思义,就是由泥土组成的。含蓄地说,没有陆地,人们就失去了生存空间,最终,可能会有多数的人相继死去。当你听到这儿时,可能才会明白,原来是泥土养育了人们。生物界的植物大多将根扎在了泥土里,泥土不仅对它们起了固定的作用,而且,它还给予了生物生长所需的无机盐和水。也正因此,植物才能生存下来,才能进行一切生命活动,生物界的生物链才会连接起来。所以,把泥土成为万物的母亲在贴切不过了。 
  泥土孕育着万物,但却被人忽视。对此,她没有抱怨。她无怨无悔的为万物奉献着,默默无闻的付出着,不求回报,只求万物能活得更好。当你看到这儿时,难道你就没有点什么感慨吗?难道你不觉得它与某种事物有着相似之处吗?难道你不会想到老师吗?他们把自己一生的美好时光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把自己的一切全给了学生,可是,他们却不在乎,没有什么怨言。他们把学生当成是是生命的全部,为了学生,他们受尽了委屈,气愤,但他们都忍下去了,只为了让学生学得更好,过得更快乐。 


  我爱泥土,爱它的“平凡”,更爱它那高尚的精神。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家乡
       善念(转载)
       有家真好
       母鸡下蛋
       破碎也美丽
       花色
       错误(转载)
       感动(转载)
       
       坠入凡间的精灵15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让生命绽放
    为生命着色
    生命中的感动
    拥有短暂生命的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