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孕育春的冬

大雪纷飞,天地一片白。侧耳细听,听不见小河流水的叮咚响,听不见风击树叶的窸窣声。至于那蟋蟀弹奏的乐声也无从寻觅。深深的呼吸,努力在风中捕捉那一丝丝春的气息。哎,失落!迷茫!  
  忽而风中夹杂的一阵淡淡的芳香,又重新燃起了我心中点点希望之火。我像一颗被遗落的小铁钉,盲目随着那似有若无的吸引力。我总以轻轻的脚步落地,我害怕一丁点儿的杂音垄断我寻觅之路上的唯一线索。走到静谧的竹林,我的眼停不下快节奏的寻觅,环顾四周,遗憾——只有被雪压得低下头的竹子,没有春笋破土而出的嫩绿。走到安详的河岸,我的心猛猛的撞击在我的胸,一眼望去,失落——只有被冰冻得无法流淌的小河,没有小鱼儿跳龙门的生气。  
  一次又一次的寻觅,我看见了很多,很多冬的“死气沉沉”,比消炎弥漫过的村庄更为之肃杀、萧条。失去了继续迈开脚步的勇气,那是因为我不忍心再让自己遗憾一次。刚要转身而回,而眼角变略闪过的星星点点红色、绿色,又一次让我驻足寻觅。心跳的更快了,眼珠不停转动。终于,在不远处,以枯木旁边,泛着春跳动的音符。我急急迈开脚步,像黑夜在森林中失去方向的人看见了明亮的北斗星。我粗喘着气,抬起头,立马引入眼帘的是木桥旁傲然绽放的梅。我雀跃,又惊喜:在猎猎寒风中,却淡然处之;在冰雪猛击中,却愈挫愈勇。一朵朵梅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玫瑰的馥郁芬芳,没有月季的多姿多态。它,仅拥有玲珑剔透的花蕊,香远益清的芬芳,细腻无暇的花瓣,没有绿叶的陪衬,它依旧让人痴迷;没有温室的培育,它依旧亭亭玉立。梅,不需要阳光雨露,更需要寒风的刺骨,以使它更顽强。梅之下,依稀可见几点茵茵草尖,从冷酷的白雪中毅然起身。哦!我恍然大悟。这是孕育春的冬。  
  朋友,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年寒窗苦,金榜提明时
       生命,燃烧光彩
       回忆中的,那一墙爬山虎
       让生活更美好
       品味生活
       泡沫艺术
       有她
       生活有时就像一杯白开水
       我永远记得你的执着
       做你的女儿真幸福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包裹着青春的糖
    青春的记事本
    青春的细节
    站在青春的门槛上谈感情
    走在青春的路上
    青春的味道(转载)
    青春的诗行
    关于青春的作文600字
    春天孕育的美好
    青春的乐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