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思念,可悲的噤若寒蝉

思念,可悲的噤若寒蝉  
  若说,那年的筼筜湖畔不及你心底仅余的那份柔情,你是否还能与我欢笑?  
  若说,那时的情谊抵着你超负荷的心结,你是否会依然留恋城市上空的炊烟?  
  若说,那秋的思念声声唤着你,你是否还会有一丝相信?  
  逝去的你,不好,我,也不好,一点都不好。  
  一个夏季的闷热,就让好些人忘记了好些事,只贪恋那耳边呼呼吹着的风,就连我,也不记得你逝去了几年?是有些可悲的吧,于你于我。  
  你恐怕已经不记得世间无尽的悲催与繁华了吧。就那纵身一跳,远离了世间,远离了凡尘,远离了你爱的人。你就这样跳下去了,跳进了筼筜胡。你去寻觅湖底那美丽的贝壳了吗?可是你不会游泳啊。你没有挣扎,没有喊“救命”,就这样让水淹没你的身子,你的脖子,你的头。直到你向往的水神又把你托上水面,你也一动不动,你的身体已经和水融为一体,那么凉,那么凉。  
  亲爱的,你听见了吗?你看见了吗?那秋的思念一波一波回荡在水面上,和你的心一起沉入湖底。  
  当那簇火苗在你冰冷的尸体上燃烧起来的时候,你痛了吧。可是你不哭,不笑,也不闹。就静静地让火苗在你身上蔓延,燃烧。你看啊,你的老伴,你的儿子,女儿在哭泣,哭得手脚都和你一样僵硬,你心疼了吧。可是,你就是不睁开眼睛看他们一眼,你多狠心啊。什么话也没留,就让我们看着你变成一团灰。可是你知道吗?我从头到尾没有为你掉过一滴眼泪。  
  你的骨灰放进了骨灰盒里。还有落下的,连同你一起消失了。灰飞烟灭呢。  
  呐,还有啊。每年去祭奠你的日子里,和平常没有什么不一样的。烧完给你的纸钱,就开饭了。饭桌上,聚在一团的人还是那么大声地嚷嚷着,讨论着讨论那,唯独没有讨论你。  
  是害怕气氛突然沉默还是根本不在意你了?给你上香的时候,我就常想,如果你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拿什么报答你,我的老师
       为绿色许愿
       疑惑
       我的父亲
       童年,再见
       快乐田心——采访之旅
       不要独自去寻找幸福
       你在我心里
       养过一株花生
       垃圾的自述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可敬的老师,可爱的樱花
    亲爱的,可不可以不忧伤
    白马、王子,可能吗?
    走在思念的琴弦上
    走在思念的琴弦上
    思念幸福感受感动
    星海无垠,思念依旧
    思念是一种病
    寄一片思念给你
    思念清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